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這就是老公不願回家的原因

這就是老公不願回家的原因

我和先生在婚前各方面都很合適,家庭、收入等等,所謂的門當戶對結了婚,而不滿一年的婚姻,

卻“意外”觸礁,所謂“意外”是對我而言,對他來說,也許是厚積薄發。我們兩個都是屬於對外人性格溫和,不計較,不爭強好勝,可以說屬於相似。由於兩個人從小都家庭背景簡單,也沒有特別大的起落經歷,所以和很多80後獨生子女一樣無力承擔對方。

我因為前男友的背叛,和小時候家庭對我的打壓式教育,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對感情更是不自信,所以在戀愛的時候,我多是不在乎,而選擇結婚後,卻發現缺乏信任,幾乎所有您書中所提到的女人會犯的愚蠢錯誤我都做了。婚後的我們爭吵明顯頻繁,加上我們的角色轉換,我的砝碼越來越輕,直到兩個月前的冷戰爆發,至今我們走過所有的爭吵過程,他要走自己的工資卡,

依然每晚下班不回家,到晚上十一點回來,但是無論我與他的父母、朋友如何逼問,他都說自己沒有外遇,不相信這個前提,什麼都無從談起。他只要自由,沒有人管他,無論是誰。

下一頁更精彩↓

 

昨晚,我們再次經過一場車輪戰,他答應我會做些改變,會嘗試重新開始,

而我認為我們的關鍵是重新建立信任,他卻覺得我們之間很難,我建議他尋找專業的婚姻諮詢,他敷衍說,會在網上找找如何建立信任……無謂的爭論我也很累,看不到他的誠意,卻因為忽冷忽熱的態度給我的生活造成假像。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是選擇努力重新開始(我確實不舍)?還是去傷害雙方父母結束這不滿一年的婚姻,結束自己的痛苦?請您給我點建議好嗎?

——讀者來信

下一頁更精彩↓

蘇芩回復:

難道你以為,男人不願回家的原因,就都是因為有了“外遇”嗎?

雖然有不少男人是因這個理由而選擇逃離妻子,但生活之中,亦有不少男人,即便沒有情人,也願意呆在外面。這種情況之下,就該好好問問做妻子的了:為什麼把日子過成了這樣子?為什麼把一個家經營的讓他只想逃離呢?

縱然,這其中也有他的原因。若他懂得體諒你包容你,容忍你的一切脾氣,這日子也能過下去,可同樣身為80後的他,也和你一樣,沒學會“包容”。

連你都承認自己犯過的愚蠢錯誤。你說這是因為家庭環境以及前男友的背叛。這一點我相信。往往越是缺乏自信的女人,會越渴望從婚姻中獲得主導權,她經不起一丁點的挑戰,容不下一絲絲的冷眼。說到底,缺乏自信的女人,總是試圖通過掌控最親密的那個人,來獲得一種自身存在感的證明。你在婚後會要求管理他的工資卡,會惶恐於自己的砝碼越來越輕,其實你是害怕,這個男人,你管不住。

下一頁更精彩↓

可是,這樣個性的女人,哪個男人真正受得了呢?

現在想要改善你們的關係,第一步,先學會長大吧。婚姻出了問題,那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不必再請父母和朋友們來幫你們做決斷。而且,婚姻之事,參與的人越多,兩夫妻的感情會越差,因為家醜一旦外揚,當事人索性會破罐破摔。

另外一點,他能有要努力的表態,這很好。首先證明這個他願意把日子過好,那麼接下來,你該做的是,學會從好的一面看待他,不要總去看他的不足,人人都有不足,若你只盯著那裡看,這是你的心態出了問題,不論嫁給誰,都過不好日子。所以今後若他有了優點,學會誇讚他,並且表露出你對他的愛意。人都是情感動物,誰都喜歡那些喜歡我們的人,

男人更是如此,唯有獲得一個女人的愛,他才真正願意去愛一個女人。

這段婚姻的問題,更多出在你的心裡。學會調整自己,等於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否則,大千世界,若你的心不夠康健,任何人,都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