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分析:你老公不愛回家的五個原因


從來情場如戰場,自從和他許下愛的誓言那一刻起,你就滿懷信心,決定用全副精力與無限愛意,與愛情路上碰到的麻煩與挑戰周旋。

一段時間下來,你自覺付出良多,他也常誇獎你賢慧無雙。可在生活漸漸上了軌道的同時,一個疑問還是會慢慢浮現心底——既然一切都那麼好,為什麼他總是不回家?

原因一、刻板生活

晶和雷在一起之後,天天總是按時回家奉上愛心晚餐,隨後安排兩人散步,欣賞影碟,每週三兩人一起同練瑜伽,週六晚上約朋友吃飯……這樣的生活,完美得讓晶覺得這就叫一生相守。可是,雷從第二個月開始,就藉口加班,總是很晚才回到兩人的小窩。

點評:女人和男人對家的定義不一樣,女人以家為天,認為它是生活的重心。男人卻認為那只是征戰後休息的地方。所以,不要強求男人去適應你的居家生活步調,無趣的重複會讓他想要逃避。

計策:讓他來主導“夜生活”,給他足夠的空間,同時自己也要在生活裡注入新鮮的元素。


原因二、錯誤的心靈MESSAGE

SAM在壓力很大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JUNE很想成為他的事業賢內助,於是,在他下班回家後,JUNE總會充當小軍師的角色,為他出謀劃策。她的商業經驗的確起了很大的作用,

SAM的工作一天比一天出色。可有一天,兩人吵架後,SAM卻對她大吼:“你以為我需要你的指點嗎?”此後三天不回家。

點評:男人回家之後,最想做的就是把工作丟在一邊,放鬆一下。可身邊老是站著一個想要將他重新帶回工作氣氛的情人,怎麼HIGH得起來?

計策:他其實不反感你的協助,只是覺得時間和地點都不對頭,此外,他還有一點小小的自尊要維護。下次提出建議的時候,不妨在午間的MSN上交流。

原因三、資訊交流集中營

琳成為幸福小主婦已經有兩三個月的時間,不用工作的日子裡,她把小家打理得完美之極。縱使在一起已經很久,可一天見不到老公陳,她還是會想念不已。於是每當陳一下班,她就愛守在他身邊,

嘰嘰喳喳地閒談她的思念和這一天的趣事。可她發現,陳最近非但不像以前那樣安慰她,而且還變得越來越晚回家了。

點評:女人一天閑到無聊,自然有時間空間讓感情加倍發酵,但切莫以為男人的想法會和你不謀而合——天天一下班就要面對五百隻鴨子的感情嘮叨,他怎麼會不逃跑?

計策:全職主婦要學會給自己找點樂子,假如真想他,記著,寫信的效果大過說話一百倍。


原因四、你為什麼要在家

蘇珊是事業型女性,每週都要當好幾次空中飛人。相對的,她的愛侶江濤是公務員,工作平淡而穩定。蘇珊每次回家之後,累得全身毫無力氣,所以一點也不想出門,週末只想窩在家裡睡大覺。不過,江濤這時卻很想到外面玩。假如蘇珊不同意,他乾脆說約好了朋友,雙休日一大早就出了門。蘇珊覺得江濤越來越不體貼,似乎根本不想陪她一樣。

點評:江濤不是已經徹底變心,就是實在悶得發慌。蘇珊固然很忙,但也不能以自己的時鐘去要求男友同進退,只想讓對方順著自己的意思。

愛情究竟是需要時間來經營的,在週末這樣好的光陰裡,蘇珊為什麼要老呆在家裡呢?

計策:快點去安排一場休閒短期旅遊,他大可以在高爾夫球場揮汗如雨,你也能在綠草地邊舒適地小憩——放鬆的效果,難道不比在家裡大睡更好嗎?

原因五、內疚感大爆發

“又是加班!你數數,這個月你已經有多少次沒回來跟我吃晚飯了!黃金周還要丟下我跟同事出遊,還說不能帶我去,說什麼要加強人際關係!工作真就那麼重要嗎?那你們公司的誰誰誰為什麼不像你這樣忙得吐血呢?我看你是根本就不想回來吧,你一點也不愛我,一點也不把我放在心上!”

這樣的例行哭罵,經常發生在蕾和周這對戀人的對話中。周的心裡,的確為平時不能多陪蕾一會兒而內疚,可他也有點困惑,為什麼每次加班加到八九點時,自己仍然寧願留在辦公室再做點事,不願早回到家裡呢?

點評:沒錯,不回家的男人多少總有一點內疚感。但若你總強調這一點,他們乾脆就來個拖延戰術,等候你來一次總爆發算了。周的心中有這樣一個潛意識:反正我九點回去也要面對她的抱怨,那還不如十二點再回去,少受一點罪。

計策:他不回家是事實,與其強調你對此有多傷心,不如想想怎麼去改變才是正經。試著連續幾次都准點去辦公室接他,看看感動的他還敢不敢總把工作掛在嘴邊?

的確為平時不能多陪蕾一會兒而內疚,可他也有點困惑,為什麼每次加班加到八九點時,自己仍然寧願留在辦公室再做點事,不願早回到家裡呢?

點評:沒錯,不回家的男人多少總有一點內疚感。但若你總強調這一點,他們乾脆就來個拖延戰術,等候你來一次總爆發算了。周的心中有這樣一個潛意識:反正我九點回去也要面對她的抱怨,那還不如十二點再回去,少受一點罪。

計策:他不回家是事實,與其強調你對此有多傷心,不如想想怎麼去改變才是正經。試著連續幾次都准點去辦公室接他,看看感動的他還敢不敢總把工作掛在嘴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