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生存離不開這六條法則

1、虛心請教

當一個職場新人剛到用人單位的時候,所有的工作以及環境對他來說都是陌生的,諸多事情都不知如何辦理,因此多向同事求教才是進步最快的一種方式。

而且凡事別強出頭,要有一種從零做起的心態,不要自以為是,充分尊重同事的意見,不論對方的年齡是大是小,都因為所有比你先到的人,都有著你沒有的經驗,而且能在公司做下來,他們也有你不知道的優勢,所以都應該虛心地拜他們為師,虛心請教多做事少說話。

2、不要想著遲到早退

每個企業都有不同的公司制度,進了一個企業就要遵守他的規則,這是最本的事情,上班時一定要早到晚走,決不輕易為自己的私事請假離崗。

而且平時提早到公司,還能觀察所有人的動態,順便和同事閒聊幾句,增加感情的同時還能摸清一些路數。

同時應抓緊時間,多翻閱單位的一些內部規章制度的材料,多注意觀察,儘量使自己少犯錯誤,少出紕漏。

3、要冷靜沉著

一個人的素質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個人的情緒導致做事出現差錯,做事應該冷靜沉著。不要去抱怨,應學會溝通,每個人都喜歡通情達理的人。

而且有時候,你覺得自己該做得都做了,但還是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報酬,建議先不要急著抱怨。抱怨沒有用,還會影響你將來的發展,有可能下次有升遷機會還沒你的份兒。冷靜地評估一下自己,也評估一下你在目前這個部門、甚至是這個公司是否有機會升遷。如果在本部門沒有機會升職,

不妨考慮橫向發展。其他部門的工作經驗可以使你獲得新技能,開拓新視野。

4、會議中提出諫言

領導召集開會,當然期望借用員工腦力,所以建議你千萬別謙遜低調,既然受邀開會,就一定要有所貢獻。

當然發言要有講究,必須先肯定之前發言者的講話內容,

然後從“説明對方成功”的角度,委婉地說出你的建議。比如:“我覺得XX的這個提案非常棒,能起到效率提升的作用,為了讓這個想法實施得更好,我有一些初步意見,請大家參考指正。”

如此一來,大家就知道你在為提案人出謀劃策,也會讓收到回饋的同仁及領導心存感激而印象深刻。必要時,你也可以主動請纓,攬一些責任上身,順便亮出你的能力:“我之前做過類似的專案,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協助。”

5、尊重同事的私人空間

同事間的交情能有,但是涉及到太多私人問題的,最好不要八卦,別人不說你也不要去追問。這些看似瑣事的事卻要拿捏好分寸。不管是遇到大的還是小的私事,一定要事先徵求對方的意見和同意,不要貿然行動。

6、常微笑多讚美很多人

很多人都覺得在職場讚美他人就是奉承,但是不管你覺得讚美的褒義還是貶義,它都是職場的一個很好用的軟武器。每個人都有虛榮心,但你滿足他人的虛榮心時,你的形象是謙虛的,其次就是他們會對你產生好感。

6、常微笑多讚美很多人

很多人都覺得在職場讚美他人就是奉承,但是不管你覺得讚美的褒義還是貶義,它都是職場的一個很好用的軟武器。每個人都有虛榮心,但你滿足他人的虛榮心時,你的形象是謙虛的,其次就是他們會對你產生好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