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當領導怎麼讓下屬衷心跟隨?做個內心強大的職場領跑人!


做內心強大的職場領跑人,下屬必定衷心跟隨
作者:裴瑾瑩
一個公司的女副總,為了一件很令她苦惱的事來找我。她剛跟下屬發過脾氣,

因為要寫份報告,她要求下屬必須按她的意願去寫,而下屬是個很有主見的人,跟她的想法不一致,因此吵了起來,鬧得不歡而散。她的內心充滿了對下屬的不滿,“當下屬的,就應當完全按照我的意願行事,讓你幹啥就要幹啥,不要有自己的想法才好。”雖然充滿著理直氣壯的憤怒,但還是有糾結在心:“我怎麼樣才能讓他完全聽我的呢?”
很多職場上的領導者都會遇到這類事情,讓整個部門的人如同一個人的頭腦一樣,指揮到哪,執行力就到哪,這是領導們最期待的事。
曾經遇到過這樣一位控制型的領導,她所帶的團隊力量很大,人員雖然層次有別,能力參差不齊,但做起事來很協調,步調一致,重要的是大家心甘情願一起走。
我探究了這裡的原因,後來發現,這個領導的方式很有意思。遇到問題,她本來心裡是想好了的,但一定會徵求大家的意見,“你覺得這樣怎麼樣?”“我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你是客戶,你的感受是什麼?”“嗯,好,你的這個想法好。”她的下屬都有一種被尊重的感覺,不管是在任何事情上,這位元領導都會有些痕跡地採用大家的一點意見,讓大家感覺到是因為自己的參與公司的業績才蒸蒸日上的,榮耀感、自豪感總是在心頭。
也遇到過很“另類”的領導者,另類到令人瞠目結舌。他所在的公司是做廣告策劃的,每次下屬提交設計方案,他都會大張旗鼓地加以肯定,甚至在例會上,他會將設計方案投影到螢幕上,大談特談這個方案的優點,
之後才稍稍提出困惑,或者談談自己對這個問題的思考。他也會激發其他人發表自己的意見。結果,他的下屬都對他很佩服、很尊重,自覺向他的思想靠攏,自覺學習並修改自己的方案,各個都成了精兵強將,團隊的戰鬥力也與日俱增。這樣的領導才是個真正內心強大的人。
在1971年舉行的倫敦國際園林建築藝術研討會上,迪士尼樂園的路徑設計被評為世界最佳設計。而這條路徑不是設計者設計出來的,而是設計者有意讓遊玩者踩出來的。他尊重了人們的自然選擇,在完成設計工作與尊重人性上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平衡點,因而獲得了成功。有時信任和放下的力量更強大!
中庸之道講:中庸即中和,
不是平庸碌碌無為,而追求的是不虧不盈,可進可退,不急不緩、不過不及、不驕不餒,得人生大智慧與為人處事中較為完美的平衡點。
尋找一個恰當的平衡點,于己有利,于人有利,方能身體康健、眾人相扶,真正地自信、信任他人,才是內心有能量的人,才能領跑在前、領軍一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