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當領導身陷窘境時,下屬該如何與之相處呢?

當領導身陷窘境,比如被孤立或受處分時,下屬該如何與之相處呢?你不妨從下面幾個角度加以考慮:

1.弄清原因。領導受到孤立或受處分的主客觀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但一般不外乎下面幾類:第一,同上級關系未處理好;第二,在人事傾軋中失利,被同事排擠;第三,上下級關系緊張,同群眾關系惡化;第四,工作中出現重大失誤。無論你的領導犯的是哪類錯誤,你都應該找出問題的發生根源,確定其性質,預測其前途,并把它們作為你確立應對之策的基礎。

2.獻忠誠有方。在領導陷于孤立無援的處境之中時,下屬的忠誠是最珍貴、最讓領導難忘的饋贈。第一,不冷落領導;第二,私下里多些鼓勵和問候;第三,出謀劃策。

3.用工作支持。下屬一定要學會區分領導的失意與領導布置的工作的關系。不要因為領導受孤立或處分,就敷衍了事,應付工作。對下屬來說,

幫助領導擺脫困境的最好辦法就是努力工作,支持和配合領導的部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3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