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領導定曾是下屬 你如何才能升職當領導

領導定曾是下屬 你如何才能升職當領導

1、面對底層領導

九品芝麻也是官,拿著雞毛當令箭也能讓你萬箭穿心,這是許多人面對底層小領導的心聲。

這些領導基本上就是個“傳達員”把上級領導的任務或理念傳達給你,幾乎沒有決策權。

對於這個級別的領導,你不用太過考慮他性格是好還是壞,能力是弱還是強,總之一個原則:堅決執行,不出差錯。其他的你也不必太過藏拙,能力該發揮到什麼水準就發揮到什麼水準。

但是這個階層的領導也最容易出小人,時不時給你點小鞋穿穿,甚至上級說的明明白白的意思也會被他故意傳達得似是而非,這時候你就得注意時刻保持與該領導的上級領導之間的交流,多聊聊天、嘮嘮嗑(正常聊天就行,過程中不能表現對你直屬領導的不滿,以免給人留下愛抱怨不幹實事的印象),這樣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上級領導對你的人品和工作出現判斷偏差。

工作沒差錯,能力還突出,何愁不升職?

2、面對中層領導

多數情況下,中層領導與你一樣也都是個打工仔,既是領導也是某人的下級。唯一的差別是,中層領導多少有些決策權,多數時候你是否能晉升都是由他來決定。

你的表現直接決定了自己的地位。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任何工作都以最高效率最高品質完成,面對無法解決的事情,及時並準確地彙報,充分表現出你的職業能力。此外,作為下屬要時刻配合領導開展工作,隨時幫助他漂亮地完成工作,這樣你的上級有提拔的就會,你自然也就有被提拔的可能。

但是在其他方面就要注意藏拙,不要鋒芒過露。太優秀的下屬最容易讓這個階層領導的領導忌憚。平時你學到的一切職場交際知識都可以發揮在中層領導的身上。

3、面對高層領導

高層領導幾乎都是“戰略領導”,不注重你是怎麼做的,只關注你為這個公司做了哪些貢獻。在不違反法律和職業道德的前提下,盡可能表現出你出色的業績能力和靠譜的人品,爭取贏得他們的青睞。

只要是為了公司長遠發展考慮,有哪個頂級領導會不找機會把能力強又信得過的人提拔上來?除非這個領導眼睛瞎了!即使再怎麼腐敗的國有企業或者家族企業,一個公司總要有幹實事並且讓人信得過的人!

想要做個優秀的領導者,必須先學會做個優秀的追隨者。無論什麼策略,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策略!找准竅門,升職加薪迎娶白富美從此不是白日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