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鄧超遭兒子嫌棄偏愛女兒 二胎後應如何平衡對兩個孩子的愛

網 近日,鄧超發微博聲稱自己陪兒子等等玩了一上午,突然被問一句:“你為什麼要回來?”並附上流淚的表情。網友紛紛留言:“回家太少了吧?多回家陪陪他們哦!”還有網友調侃道“有了二胎的女兒,

就忽視兒子了”。

最近為了《分手大師》在各地做宣傳,鄧超檔期排的超滿,可能是兒子想爸爸了。有網友問“你是多久沒回家了啊?”,還有網友呼籲“去《爸爸去哪兒》第三期吧!”

很多家庭在有了第二個孩子以後,就會把原本所有對頭胎的關注分掉一大半給二胎。如《爸爸2》中曹格就會對小女兒特別偏愛,大兒子一定要讓著妹妹。村長李銳也說,如果有了二胎,可能會對小的比較疼愛。這是人之常情,但是在小孩子心理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因為他會覺得是弟弟妹妹搶走了爸爸媽媽,會影響孩子之前的關係。那麼,在二胎後,應該如何平衡對兩個孩子的愛呢?這可是個大學問了!

第一胎因為已經當了好幾年家裡的獨生子,平時也習慣了家裡所有人圍著他轉,當家裡又多了一個新成員,

他會不會有排斥和偏激的情緒。家長又應該如何分配對兩個孩子的愛呢?

重視與老大的溝通:家長在預備要二胎的時候可以先和老大滲透一下自己的想法,告訴她為什麼家裡想多要一個小孩?有了這個小孩之後她會多一些什麼樣的樂趣?而父母對她的愛是不會減少的。讓她在小孩子到來之前就有了心理準備。

不要互相比較:家裡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往往大人會容易聽從小孩子的建議,只要是小孩想要得到的,不論是吃穿還是生活上的要求都會儘量滿足。待二胎出生後,增加了家庭經濟負擔,往往就不能同時滿足兩個小孩的需求,有時大人就會拿兩個小孩相比較,認為哪一個更懂事,更聽話。時間長了,造成另外一個人心理滋生不滿情緒,

兩個孩子互相反感,由此帶來心理上的陰影。

不要總是圍著一個孩子轉:二胎的降生,給家裡帶來了新氣象,又讓女人體會到了當母親的感覺,由於孩子太小的原因,大人不得不長時間陪伴,就有可能冷落老大,忽視老大的感受。讓老大認為家裡人更喜歡二胎而不是那麼喜歡她,從而把心裡的不滿發洩到二胎身上,或是形成心理障礙。

這時家長就應該適時關心老大,不論從生活上還是學習上要多過問,讓她認為父母沒有因為二胎而冷落她,她才能從心裡真正的接納二胎。

為人父母者,既然選擇了生育,就應該對孩子盡到教育的責任,讓孩子不論是從生活上還是心理都是健康的,

開朗的才是最大的成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