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半夜醒見婆婆吻兒子 實在奔潰!


網友傾訴:

認識老公是在一次朋友聚會當中,當時他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很老實孝順的人。談及他母親的時候,原來父親早逝,

是母親含辛茹苦把他和姐姐拉扯大。長大後姐姐嫁去了外地,就剩下孤苦的母親,所以他一直與母親兩個人相依為命。說這些的時候他眼裡閃著淚花,我暫態被感動了,漸漸的好上了。

後來我們就結婚了,見婆婆的時候,雖然她話不多,但感覺她乾淨利索,平和慈善。結婚以來一直和丈夫的感情很好,直至發生那件事為止。一次半夜驚醒,發現婆婆正在親吻熟睡中的老公。那種感覺真是難以形容。當時婆婆似乎也嚇了一跳,馬上和她解釋說擔心兒子睡覺不老實蹬了被子,所以來看看。“我當時就在想,難道以前婆婆也來過,只是我們沒有發現?這難道不是在侵犯別人的隱私嗎?”

第二天跟丈夫說了這是,雖然丈夫有些吃驚,

但是看我張紅的臉還是覺得我小題大做。他也覺得婆婆的做法不好,但是他說媽老了,老小孩老小孩嘛,有些做法就和小孩一樣,你就寬容些好嗎?我這才知道,對老公來說,婆婆對也是對,錯也是對。

在結婚之前,先生就明確告訴她,婚後一定要和婆婆住在一起。

這件事我覺得一點問題都沒有,贍養老人我們責無旁貸。結婚以後,每天下班都會裡裡外外跟著婆婆一起忙活,可時間一久,問題就出現了。婆婆千方百計只做我老公愛吃的菜,吃飯時不斷地給他夾菜,好像照顧小孩子一樣。而且老公換下來的衣服,婆婆會搶著去洗,我說我洗吧,婆婆竟然說‘他一直都是穿我洗的衣服’,這樣的話我聽了很不舒服。

諸如此類的還有很多,我漸漸的感覺受不了了。這樣的生活,長久以來面對著婆婆的各種過分行為,實在是很奔潰!


編輯解答:

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說,夫妻關係是家庭的“定海神針”。“在有公婆、夫妻和孩子的‘三世同堂’的家庭中,如果夫妻關係是家庭核心,擁有第一發言權,那麼這個家庭就會穩如磐石。要想營造一個健康的家庭系統,必須將夫妻關係置於家庭中最重要的位置。”

作為母親要明白孩子到了一定年紀後應該放手,要讓孩子獨立自主,絕對不能壓制他個人的正常生活和需求,更不要對已經成家的孩子干涉過多,

應該放手讓他們好好塑造自己的婚姻關係。同時邸美也指出,做兒媳的也要儘量體諒老人對兒女的感情,在出現情況的時候不要一味指責,更不要把這種壓力和抱怨轉嫁到老公身上,讓他成為受“夾板氣”的“雙面膠”。

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兒媳要與公婆耐心溝通,把所有的問題放在桌面上去解決。不要把氣撒在老公上或者喝婆婆暗鬥。每個老人家都希望自己的兒女過的好,把問題拿出來討論解決,相信婆婆一定也能通情達理、講道理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