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真正愛孩子的父母,要在兒子面前表現得弱一點

有一位男孩的母親,從小就常對兒子說這句話:“有你,就是不一樣。”兒子3歲時,有一次我抱他擠公共汽車,不料腿下一軟,我沒擠上車,

差點摔在路邊。兒子馬上關切地問我:“媽媽,您怎麼啦?”我認真地對兒子說:“媽媽抱著你上不去車。”兒子一聽,馬上跳到地上,用小手為我捶腿。我撫摸著他的頭,欣慰地說:“有你,就是不一樣!”兒子十分得意,以後再也不讓我抱了,而且經常為我捶腿。

兒子上小學二年級的那個盛夏,一天我下班回來,兒子興沖沖地端上一杯茶:“媽媽,您喝茶!我為您倒的。”茶已經涼了,我胃不好,不愛喝涼茶,但我仍一飲而盡,然後知足地說:“有你,就是不一樣!如果茶再熱一點就更好了!”第二天,我就“享受”了兒子倒的一杯熱茶。

兒子上四年級時,一天他爸爸要出差,兒子高興了,我卻為難地對他說:“你高興了,我可慘了,下了班還得急忙回家為你做飯。”誰知,

兒子拍著胸脯,神秘地說:“爸不在,還有我呢!”看他那樣子,我仿佛有了“依靠”,馬上“恍然大悟”:“對!對!還有你,你也是個男子漢!”出乎我意料的是,第二天,放學後他早早地回到家,炒好兩盤菜,放在盤子裡,還用碗蓋上。我一回家,兒子馬上說:“媽,您快去洗手,我給您盛飯去!”

我特別“聽話”,洗了手,就在飯桌前坐著。兒子盛來飯,我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兒子在旁邊看著,用電視廣告裡的語氣問:“味道怎麼樣?”

“味道好極了!”我也用了“廣告語”。

“和我爸做的菜比怎麼樣?”

“比你爸炒的菜強多了!”我誇張地說。其實,他的手藝比他爸差遠了,還有點不熟呢!但幾年以後,兒子就是炒菜的好手了。

兒子多麼渴望被母親需要,被母親肯定。母親的偉大,不在於能否讓兒子上大學、出國留學,

而在於讓兒子有一種成就感,找到自信,找到自我,找到父母和社會對他的需要!當他找到了父母和社會對他的需要,他便找到了一種責任,一種幸福。

真正愛孩子的父母,要在兒子面前表現得弱一點,給孩子一點愛他人的機會。別總把自己看成高山,視孩子為小草,讓孩子靠著你、仰視你、畏懼你;更不要當大傘,視孩子為小雞,為孩子遮風擋雨,讓孩子弱不禁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