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明星情感

好男人文章亦出軌 為何姐弟戀難維持

文章道歉聲明,已把吵得沸沸揚揚的與姚笛出軌事件推向了最高點。這一“好男人”在妻子馬司令懷孕期間出軌的事件,無疑大大的傷透了粉絲們的心。

為什麼姐弟戀總是以悲劇結尾呢,這其中是否有聯繫呢?

姐弟戀之所以被很多人質疑,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姐弟戀存在很多現實性的問題和挑戰,諸如生理和心理發育的落差,而從心理學的角度進行深層次分析,姐弟戀最大的挑戰是遇到“長不大的小男人”!

一、深度剖析“小男人”為何易出軌。

1,姐弟的生理發育之落差。

當兩個人都是青春年少時,彼此的生理差距在愛情的滋潤下,自然顯現不大。但落花有意歲月無情,再美的花都要謝,再美麗的女人都會衰老。女大男小的婚姻危機就很可能會產生在——女性在生理上成熟和衰老的時候,男性卻正好到達風華正茂的階段。此時,女人不由自主的焦慮和自卑,

男人內心的比較和欲望,這樣的身心落差自然會讓愛情敵不過激情,親情抵不過誘惑。


2,姐弟的心智發育之差距。

姐弟戀本身有一個很明顯的兩難, 即當初“姐姐”吸引“弟弟”的一些特質,很可能在經過幾年的生活後,反而成為戀情或婚姻失敗的原因。

男方,在他們的心理發育還不夠成熟時,會感到比自己大幾歲的女性更成熟、更有社會閱歷、更善解人意和更智慧地處理問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男性的心理逐漸成熟,社會閱歷不斷增長,對事物的理解也更為全面和深刻。

此時,很可能遇到的婚姻問題就是,最初老婆曾經的美好不是習以為然就是成為一種制約,枕邊有一個長輩似的伴侶,身邊卻一大群年輕又崇拜自己的小美女,男人對“20多歲女人“的特有的偏愛,以及男人內心的認同需求和開放世界裡的諸多誘惑都可能促使他們移情別戀。


3、姐弟戀最大挑戰是“遇到長不大的小男人”。

從心理學的角度進行深層次分析,姐弟戀最大的挑戰是遇到“長不大的小男人”!男人本身就是個一直長不大的孩子,如果再面對一個比自己大很多歲的老婆,就更加可能成為一個長不大的小男人。

其一,愛上“母親”的小男人永遠長不大。

一般來說,一個男人會愛上一個比自己大很多歲的女人,深層的潛意識動力機制是—— “俄底浦斯情結”,

也就是俗稱的“戀母情結”。在母親面前孩子永遠都是孩子,即便隨著歲月的流逝,在生理在心理男性都完全成熟,但在潛意識的底下,很難突破孩子對於母親的那份崇敬和畏懼。

在我曾經的一個心靈成長工作坊裡,就遇到過深受“戀母情結”困擾的小男人,他在工作坊透過深度的心靈整合活動後,才發現他和曾經深愛的妻子最後之所以連夫妻生活都遇到很大的障礙,就是在他無意識深處的戀母情結,試著想想,我們的道德倫理是絕對不允許和自己的母親發生性關係的,所以如果一個男人愛上的不是妻子,而是母親的話,怎麼可能會長大和有真正親密的夫妻關係呢?

其二,“大女人”無法放低自我,難以誘發成熟丈夫。

女人本身就比男人心智成熟和完善,如果面對自己的小丈夫無法放低自我的一些認識高度,如果還不小心與不由自主扮演起母親的角色。同時,不懂得夫妻相處時的時刻滿足男人的英雄情結、不懂得發揮女性的溫柔如水和小鳥依人的話,就更加難以誘發出心智真正成熟的大丈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