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員工有效工作時間 從30%到80%

調查資料表明,員工有效工作時間只有30%~40%,超過60%的工作時間都是無效的!如何解決這個難題?《大師亞當斯》說,“難題總是以簡單的方法解決”。工作日志,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簡單辦法。實踐證明,只要遵循3E-PRC原則,就能通過工作日志這個簡單工具,將有效工作時間提升到80%以上。

 

Everyone每一個

管理者的績效來自於員工的執行力,如何打造一支能征善戰的隊伍是每個管理者都面臨的艱巨任務。輔導、激勵、培養、考核員工是每個管理者的職責,工作日志則幫助管理者對員工的每一次進步和成績進行即時地考核和激勵,對員工在工作中出現的具體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輔導和教育。

Everyday每天

國外一項調研顯示,員工平均每天花在與工作無關的時間是90分 鐘,而這種浪費其根源就在於管理者的管理不到位。工作日志則可以幫助管理者輕鬆監.控員工每天的工作狀況,

這種無形的壓力使員工每天都不敢有所懈怠,同時, 管理者也可以根據員工每天的工作飽滿度來調配任務。對於員工來說,寫日誌的過程也是自我警惕的過程,是不是在認真工作,是不是有成果,每天都進行一次自我 反思。

Everything每件事

管理者常常責怪下屬不按照自己的意思執行,其實問題不完全在下屬身上,日本管理學家在實踐中證實:上級向他的直接下屬所傳遞的資訊平均只有20%到25%被 正確理解,由於背景、地位、視野、思路等等的不同,資訊傳遞過程的失真是必然現象,這就要求管理者在保證充分溝通的基礎上,還要監.控員工的執行過程。

通過 工作日志,管理者能夠輕鬆掌握每件事情的執行狀況,這樣就能及時發現問題並給予指正,

而不是到最後才發現執行結果與自己初衷相差萬里。

工作日志其實建立了一種自動回饋機制,它讓員工主動地,定時地將自己的工作狀況主動回饋出來,這樣管理者就能夠輕鬆掌控全域,而不是等問題出現,或者要依靠不斷追問才能瞭解現狀。

Plan計畫

對於員工來說,每天工作開始前,抽出時間規劃下一天的工作,可以幫助自己明確工作方向,防止無所事事的瞎忙。《如何掌控自己的時間和生活》作者拉金在研究大量的成功者後發現,他們都有一項共同的習慣,就是每天都堅持列出自己的事務清單。

對於管理者來說,與其抱怨員工把自己話當做耳旁風,不如把佈置的任務落實到員工計畫中,

以便於檢查,因為員工從不做管理者宣導的事情,只做管理者檢查的事情。

Result總結

計畫的執行狀況必須進行總結,才能夠發現問題,不斷成長,其實,總結的過程就是反思的過程,成績是什麼,問題在哪裡,下次如何改進,每次反思都是一次成長。孔子曰:“每日三省吾身”,工作何嘗不是如此。

Check檢查

計畫要想得到有效執行,管理者必須堅持檢查,只有一次次審查、追問過程,員工才能真正重視,問題才可能被暴露出來。一次次汗流浹背,面紅耳赤,甚至如坐針氈的追問過程,就是員工快速成長,企業決策轉化為強有力的執行的過程。一次次刨根問底、反復核對的過程,就是發現各種隱藏問題的過程。

員工在管理者的指導下制定工作計畫,

結束後總結工作成果、比對計畫的執行情況,最後,管理者進行檢查。通過這樣一個迴圈,企業執行力得到快速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