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讓員工愛上工作?15種方法讓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

如何讓員工愛上工作?15種方法讓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

提高工作滿意度其實很簡單,說白了就是上司對員工的一種承諾,也是尊重員工的一種表現。

這裡有15個簡單的方式讓員工迷上工作,能輕鬆提升我們對工作的滿意度。一起來看看吧。

1、透明化管理

對員工進行透明化管理是很重要的,這種管理方式其實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之上的,學會與員工分享各種各種的事情,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這樣才能給員工更多的信任,讓他們工作起來更有力量。尤其是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成長在開放的互聯網環境下,當然更喜歡透明化開放化的管理模式。

2、多跟員工交流

人類社會性的生物,我們需要社會關係才能生存(這就是為什麼社交媒體如此流行的原因),我們有一種天生與他人分享和交流的需要。在工作中,這或許很難,因為你很少跟員工討論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

但是適當的交流溝通會讓員工和你的關係更加親密,這也是建立信任很關鍵的一個步驟。

3、指導員工

比起管理員工,指導員工的效果會更好。作為老闆,你要支持你的員工,幫助和指導他們實現自己的目標,不要只是很死板的管著他們。但需要知道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很好的指導員,這可以說是一門值得研究的藝術。

4、經常做員工內部的調查

做階段性的內部調查可以很好的瞭解員工的工作狀態,聆聽他們的心聲,從而更好的滿足他們的需求。資料顯示一年一次或兩次的調查是不夠的,如果要準確瞭解公司正在發生什麼事,就要盡可能接近即時的進行測量。

5、不要恐嚇員工

作為一個管理者,你要想辦法消除員工對你的恐懼。要多鼓勵他們說出自己的想法,讓他們知道自己在公司的價值,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想法很重要,你有興趣聽他們說。

6、尊重員工

這是最基本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方式。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向員工展示他們應得的尊重。

7、給予員工認可

員工需要經常被鼓勵和認可。研究顯示,出於多巴胺在大腦中的工作機理需要,人們應該每個星期都得到至少一次的讚美。所有的員工都想知道老闆重視他們的工作,並認識到他們做了什麼,為他們感到自豪。

8、鼓勵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

人一旦工作太多,就會身心疲憊,不但工作效率會降低,工作滿意度也會相應下降不少。作為老闆,

需要做的事情有兩點:告訴員工下班後回家休息,不要把工作帶回家。樹立榜樣,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9、樹立團隊目標

其實現在很多公司都沒有明確的目標、使命、目的,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作為領導者,你需要為員工設定明確的目標,並經常與他們溝通交流,

促進員工進步,有明確的目標會讓大家“勁往一處使”,沒有目標的團隊是沒有靈魂的。

10、給予員工自主權

就像這篇文章開頭所提到的,這一切都歸結於對員工的尊重。當你雇傭別人時就應該給予他們自由,雇傭絕不代表限制自由。

11、提供靈活的時間表

每個人工作效率高的時間階段是不同的,不要完全限制在朝九晚五這樣的作息安排上。有些人在早上更有效率,有些人晚上效率好。

12、鼓勵員工鍛煉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因此,鍛煉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運動可以增加人的幸福感,讓人感到快樂,從而提高對工作的滿意程度。鍛煉的過程,不僅可以增強體魄,同時也是與同事進行互動的大好機會。公司可以在辦公的地方開設健身房或者組織一些相關的課程。

13、優化工作空間

研究顯示,光線,色彩,植物等都會影響人的心理,讓人滿意的工作環境會提高人的工作積極性。所以,優化工作環境非常必要,這會幫助員工將自己的工作狀態調整到最佳。

14、提供良好的員工福利

雖然福利不代表所有,但不得不承認,這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有效方式。每一個員工都希望可以得到很好的福利,公司可以盡自己的能力盡可能多的提供一些福利。這一切又都要回歸到對員工的尊重,這是照顧員工的一種體現。

15、給員工安排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員工想要進步,就必須要在工作中接受挑戰。如果工作中沒有挑戰,就沒有刺激,沒有刺激久而久之員工就會覺得無聊,就會失去上進心。因此,給予員工適量的挑戰性工作,能很好的幫助他們挖掘自身潛力。


就會失去上進心。因此,給予員工適量的挑戰性工作,能很好的幫助他們挖掘自身潛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