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更好的自我管理利用時間 高效工作的方法

一首《時間去哪了》,歌詞雖然簡單,卻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我們在感動的同時,也在感慨時間到底去哪了?是誰偷走了我們本來就不多的時間。更好的自我管理利用時間,高效工作的方法。

缺乏時間規劃和工作

計畫忙累了一天,回頭想想卻發現記不起自己到底忙了些什麼?每天重複的瞎忙和,你會發現時間就這麼溜走了,我們卻一無所獲。其實我們缺少的是對時間的規劃和工作的計畫,我們容易把時間投入到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從而導致了時間的浪費,學會做工作計畫和時間規劃,才能有效的降低時間的浪費。

習慣拖延拖延

也是浪費時間的重要因素,也許我們也會認為把事情拖到最後時間再做應該是節省了時間,其實不然,在開始做這件事情前,其實我們的心裡會不停的惦記這件事情,可能我們並沒有明顯的感覺,但無形之中影響了我們的情緒、思維等,

進而也在無形之中浪費掉了我們一部分的時間。同時當快到截止時間,我們在匆忙中完成了工作,品質往往會下降,很有可能導致多次返工,進一步浪費時間。

缺乏整理

第三種是缺乏整理,我們習慣了隨手把東西放在桌子上,座位旁邊,不去整理,將很多材料都堆到一起,美其名日放在了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要找的時候一伸手就能找到,但其實當我們把很多東西堆到一起沒有規律,當我們找起來的時候往往是要從頭到尾的翻一遍,非常的麻煩。

缺少彈性時間

畫布上的畫需要留白,就像我們安排時間也需要留白,不能把每一天每一刻的時間都安排的滿滿當當,這樣看來時間完全利用,

很有效率,但其實也是一個耽誤時間的重要因素。因為在我們的時間都安排滿了的情況下,如果一旦出現一個突發事情,就會完全打亂我們原來的計畫,導致我們所有事情都不能繼續,甚至有很多時候可能都要重新做,如此我們做一件事就用了兩倍時間。

沒有很好的精神

我們時常感覺在做正事時就沒了精神,如此導致我們消極怠工,在工作的工程中浪費了很多時間,因此每天保持一個好的精神和一個積極的態度,也是降低時間浪費的好方法。

碎片時間缺乏

管理資訊社會,我們的工作、生活節奏都很快,這導致我們的生活被分割成了很多部分,因此產生了很多碎片時間,我們現在的習慣是利用這些碎片時間來刷微博、看微信、上上網什麼的,

雖然每一個碎片時間都很短,但是把一天所有的碎片時間都加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浪費了很多碎片時間。學會利用碎片時間,對於時間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