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如何告訴孩子父母已經離婚了 怎么做避免傷害孩子

如何告訴孩子父母已經離婚

第一,父母要調整好自己的的心態。

婚姻結果的不幸,其中最多可能是家暴,試想有些人為了孩子長時間維持一段早已經結束的感情,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對孩子的傷害也是極大地,結束這場悲劇可以讓雙方彼此和孩子也能更好的生活,所以別擔心對孩子有什么傷害,還是應該實話實說,孩子有時候比大人還要清楚。父母要讓孩子知道,離婚和對孩子的愛沒有關系,離婚是父母兩個人的事,哪怕離婚,對孩子的愛不會少半分。

第二,明確離婚不是孩子的問題。

要清楚地告訴孩子,父母為什么離婚,并且不要在孩子面前傷害另一個人,不斷說另一個人的不是。更不應該把責任推到孩子身上,孩子是無辜的,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起著重要的作用,我們應該告訴孩子離婚不是因為孩子,但父母依舊愛著自己。

夫妻離婚了,是夫妻雙方都有責任,要讓孩子理解,離婚是一種緣分結果,而不應該歸咎于父親、母親或者是孩子。

第三,告訴孩子事實。

告訴孩子離婚的一些安排和事實,一個家庭中任何人都有足夠的知情權,我們需要孩子明白即使以后大家都不住在一起,

父母依舊還是會愛自己,比起在一個充滿不愉快的日子,不如為彼此的傷害畫上一個休止符,是一種重生,離婚的父母也要更好地善待彼此的關系和孩子。

要讓孩子懂得感情的邏輯,沒有感情了,就離婚了,這是一種邏輯;為了家庭,不能忍受彼此,這也是一種邏輯,孩子懂得了邏輯,父母離婚就不會讓孩子過分痛苦。

現在很多人的恐婚也有一部分原因來源于離婚的擔憂,離婚的女人可能生活得比較艱難,別人閑言碎語、冷嘲熱諷都是一種傷害,但是我們不是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可以了嗎?我們要保護好我們孩子不就行了嗎?在孩子得知父母離婚后短時間內會出現敏感和極端的態度,尤其是會自閉等情緒,我們離異的雙方也得多花時間聽聽孩子的聲音,別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傳染給孩子,影響孩子的情緒,離婚還是可以保持互相尊重和友好往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