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明星情感

細節打敗婚姻 文章自述愛情的信仰

一部《奮鬥》讓大家認識了這個長得頗似黃磊的大男孩文章。青春陽光,又有些不諳世事的乖張,戲裡,他是癡情的大男孩,出生于普通家庭,

為愛受傷、為愛奮鬥;戲外,他是娛樂圈的“離經叛道者”,在24歲的年齡就與比自己大9歲的馬伊琍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成為丈夫和父親。

“我沒車沒房沒鑽戒沒有存款,但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走不動路了,我就給你當拐杖;我背著你,等你沒牙了,我就嚼碎了再喂給你吃;我一定要在你之後死,因為把你一個人留在這個世上,我做鬼也不放心……”最近熱播的電視劇《裸婚時代》中男主人公劉易陽的這番“裸婚宣言”,成為當下爆紅網路的經典語錄,也說出了這個時代大多數男性的心聲。而這些臺詞,都是出自劇中劉易陽的飾演者文章之手,都是他對生活和婚姻的感悟。
說起文章,往往很難將他的角色與生活分開。
許是因為他飾演的角色大多都是“80後”一代的都市人,向南、小貝、劉易陽,個個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為了生活打拼,為了愛情奮鬥,為“房子、車子”發愁,讓電視機前一票被現實壓彎了腰的男青年產生共鳴,更是將已婚的文章與他飾演的角色“傻傻分不清楚”。
很多人會問他,戲裡的某一句話或者對某一件事的反應,是生活中的態度嗎?外界對這個過早地步入了婚姻殿堂的大男孩的婚姻生活充滿了好奇和想像以及諸多的不信任。從文章與馬伊琍戀情曝光的那一天起,各種傳聞甚囂塵上,外界普遍不看好這對年齡相差懸殊的“姐弟戀”。

從他們結婚起,外界似乎就在等著他們離婚的消息。文章多次被拍到與年輕女子外出,

外界盛傳他“花心”、“劈腿”,關於他們離婚的消息更是不斷傳出,伴隨著他們的女兒文君竹出生。面對流言,他們活得越發精彩。

同為“80後”,文章已經為“人夫、人父”,家庭讓27歲的文章顯得比同齡人成熟。在電影《海洋天堂》中,文章飾演一個自閉症患者,已婚的他本來與角色無緣,
卻因為多了一份對父親的理解,更好地詮釋了角色。這個角色也為他贏得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的榮譽。
家庭意味著責任,他再也不是那個大大咧咧的大男孩,丈夫和父親的身份讓他體味到了責任重大。作為《裸婚時代》的編劇,儘管文章展現了一對現代社會裸婚的男女的婚姻故事,但他自己卻並不認同裸婚:“像我們的父輩或者祖輩也許都是裸婚的,但他們那個年代對愛情婚姻的堅貞和信仰都比較堅實。而在當代社會,裸婚則面臨比以往更多的壓力,婚後所產生的問題,也許是夫妻倆婚前不曾想到的。我認為,如果只想純粹地戀愛,那就談戀愛,等有了基礎再去考慮婚姻。我不反對波瀾壯闊的愛情,
但兩個人如果僅僅出於狂熱的愛,在沒有條件下也選擇結婚的話,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回想起過往,在與馬伊琍的婚姻中,兩人走過了一個從不太自信到渴望攜手平平淡淡走下去的心理過程。在剛懷孕期間,馬伊琍刻意封鎖了消息,“我不說出來其實是我沒自信,人生經驗告訴我未來有很多不可預測的變動。”不過她也說:“我會允許自己、包括文章出現煩躁、不知所措,甚至畏縮的情緒。”也許曾經的文章,在婚姻中有過“或許煩躁”的狀態,但如今他已經能夠穩妥地駕著家庭這艘大船徐徐前進,婚姻也教會了他很多。

“細節打敗了婚姻。”文章這樣總結《裸婚時代》中劉易陽與董佳倩婚姻的糾結。轟轟烈烈的愛情一旦進入婚姻,就是圍繞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生活,如果不能適應這種轉變,婚姻就難以維繫。他認為,保持婚姻幸福最重要的是“信任、責任以及彼此對於未來生活的憧憬”,“千萬不要忽略對方的感受,包括家庭生活中瑣碎的事情都要有謙讓的姿態。不要把婚前的轟轟烈烈融入到婚後普通平淡的生活當中。愛情會轉化,並逐漸變成一種依賴、一種習慣。”談起婚姻幸福的秘訣,文章似乎已經深深領悟了生活中的種種“細節”,在細節中維繫好婚姻。
已有幾年婚齡的文章談起自己的婚姻生活,頗有一番感悟:“我們也是要像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那樣平平淡淡地過一輩子,我覺得婚姻生活就是要互相體諒和信任,這樣才能一直走到老。”不贊成裸婚的文章說,他對愛情有信仰。

不要把婚前的轟轟烈烈融入到婚後普通平淡的生活當中。愛情會轉化,並逐漸變成一種依賴、一種習慣。”談起婚姻幸福的秘訣,文章似乎已經深深領悟了生活中的種種“細節”,在細節中維繫好婚姻。
已有幾年婚齡的文章談起自己的婚姻生活,頗有一番感悟:“我們也是要像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那樣平平淡淡地過一輩子,我覺得婚姻生活就是要互相體諒和信任,這樣才能一直走到老。”不贊成裸婚的文章說,他對愛情有信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