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在公開演講中你可以憑借這6條科學依據來獲得高分

你知道對公開演講的恐懼是大多數人最害怕的事情嗎?信不信由你,對死亡的恐懼只排在第二位,而公開演講排名首位。

在電視劇《宋飛正傳》的一個笑話中,說:“對于一般人來說,如果你必須參加一場葬禮,那么你寧愿躺在棺材里,也不愿做悼詞。”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奇怪,但即使是最有經驗的公眾演說家也會告訴你,他們仍然會時不時地感到緊張不安。

無論你是要在婚禮招待會上祝酒,還是要向客戶推銷一份提案,克服對公開演講的恐懼都可以幫助你打開很多扇門。它會讓你顯得更自信、有才華、有魅力。

甚至你可能還會因此而升職。

毫無疑問,你已經聽過無數關于公共演講的建議,從想象觀眾的穿著到把一只兔子放在口袋里。但是,你較好的選擇就是相信科學。

記住這六條建議,你就能像專業人士一樣在任何演講中表現出色:

1.為這次活動做好準備。

“克服怯場較好的辦法就是知道自己在說什么”

即使已經是最后一分鐘了,你仍然可以為演講做一些準備。你的老板要求你做推銷嗎?你需要擔任朋友婚宴的司儀嗎?你準備得越少,你就會越焦慮。此外,沒有什么比漫無目的的想法更糟糕的了 。

利用網絡搜索類似的演講或尋找靈感來創作你自己的演講。閱讀相關主題。在演示過程中,在索引卡上寫下重要的筆記作為指導。

盡一切努力為你想要展示的想法做好準備。

2.帶些熟悉的東西

“一個優異的演說家是有針對性的,富有激情的”

無論你準備得多么充分,發現自己感到焦慮或緊張都是正常的。但僅僅考慮如何面對你的恐懼是不夠的。如果這是你首一次公開演講,你可能會壓力太大,緊張的想要逃跑!

為了讓你的神經平靜下來,試著帶一些熟悉的東西。它可以是你最喜歡的鋼筆,鑰匙鏈,或者是你配偶送給你的手鐲。把它拿在手里幾分鐘,同時專注于你的呼吸。

在公共場合演講通常是可怕的,因為它迫使人們處于他們不熟悉的環境中。通過隨身攜帶一些特別的東西,你就創造了一個你熟悉的安全空間。

3.在公開演講之前哼首小曲

哼你最喜歡的歌對健康有幾個好處。一,它有助于鎮定你的神經。事實上,這是緩解壓力最快的方法之一。其次,它可以改善鼻竇之間的氣流。如果你想避免在談話中顯得“沉悶”,這個技巧就很有效。

所以,哼一首快樂的曲子來放松你的大腦。除了幫助你集中精神,它還能舒緩你的神經,這樣你一上臺就不會那么緊張了。像搖籃曲或童謠這樣的簡單歌曲應該很適合這種練習。

4.將你的思想從你身上轉移到你的觀眾身上

“判斷你演講成功與否,不是看你傳達的知識,而是看聽眾收到了什么。”

人們害怕公開演講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我們害怕被置于聚光燈下。如果我們被嘲笑怎么辦?如果我們把話說錯了怎么辦?如果我們絆了一跤,

摔倒在地怎么辦?

人類的大腦已經準備好去經歷我們能想到的每一個糟糕場景。但是勵志演說家邁克爾·凱悅說,一旦我們把視角從自己的角度轉向我們的聽眾,我們的恐懼就會突然變得不那么理智了。

想想看:如果你被要求發言,你認為是因為人們想看到你失敗嗎?觀眾參加公開演講活動是因為他們想有所收獲。無論是新信息還是靈感,你都被賦予了傳遞信息的任務。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才能較好地傳達這一點?從這個角度看,和一群人說話似乎也不是那么糟糕,不是嗎?

5.從一個故事開始

“他們可能會忘記你說的話,但他們永遠不會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

當你講述一個故事時,你會激活聽眾大腦中的七個區域,

而當你引用事實或數字時,只有兩個區域會被激活。你不需要充滿信心地講一個好故事。事實上,觀眾會更關心與之相關的溫暖或情感。

使其個人化。你生活中的哪些事件與你的談話有關?你的聽眾能從中學到什么價值觀或人生教訓?然后,開始把詞語串在一起:描述細節,停頓一下,然后微笑。

6.抓住一切機會練習公開演講

“演講就是力量,演講的目的是說服別人、傳遞信息、征服思想”

正如他們所說,“熟能生巧”。當然,即使是世界上最有經驗的演講者在每次演出前也會緊張。但是當他們一直這樣做的時候,這就變成了他們的第二天性。

不管你的行業是否需要,克服對公開演講的恐懼將為你打開許多扇門。

這將幫助你結識新朋友,更好地溝通,讓你的簡歷看起來更好等等。總之,這是一項不錯的軟技能。

抓住每一個在人群面前演講的機會,無論是3個人還是3.3萬人。給一小群朋友講個笑話。為新娘和新郎做一個即興演講。主動為那個重要的客戶做推銷。

在你意識到之前,你可能已經征服了這個世界上大的恐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