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

企業文化是有套路的,比如企業內刊、演講、文體活動等,就象體操比賽中的規定動作。但除了規定動作之外,還需要自選動作來表現更高的個人技藝,我們認為企業文化也需要自選動作。

比如在環境文化中,企業都有禁止吸煙的要求,但有一個企業卻在距離工廠大門口兩米遠的地方劃了一道顯眼的黃線,并寫上禁止吸煙。

又比如在現場管理中,絕大多數的企業都是在車間的墻上貼上5S的標語,但有一個印刷企業卻在車間里劃了很多條保障員工安全的線,以體現其企業文化“安全”的核心價值觀。

所以,企業文化的最佳境界就是形成全員文化,將企業家文化、部門文化和員工文化高度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全員文化。

這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世間并沒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路”。企業文化最終要形成這樣的效果,主流文化是你肯定要遵循的路,

不管你信不信,不管你理解不理解,不管你站在哪個角度考慮。在企業文化建設初期,可能只有少數人會主動參與企業文化的建設,但隨著主流企業文化建設的逐步推進,會有越來越多的員工融入到企業文化建設中來,到最后,大部分員工都會選擇走上主流企業文化這條路的。

企業文化就是要建設一條大部分員工共同要走的路!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17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