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公開演講,越早準備越淡定

你是否曾因第二天工作中要發表講話,前一夜輾轉難眠?或者是,在家庭的重大活動中要說幾句話,因此而焦躁不安?很多人都有過這種經歷。在公眾場合站在眾人面前會感到焦慮,是人之常情。

你在發表公開演講的時候,大腦是如何運作的呢?最簡單的答案就是,有兩個相互拉扯的力量同時工作:理智的思維幫助你組織語言,與此同時,情感思維也在行動。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你的身上,你會覺得自己赤裸裸暴露在眾人面前,倍感壓力。這樣一來,很多人會因此呆住,還會回想起以前公開演講時受到的壓力和遇到的困難。

提前準備是克服“舞臺恐懼”的關鍵所在,后文中的技巧會幫助你做好各方面的準備。發表演講的時候,可以深呼吸幾次,在手邊放一杯水。盡量多與自己的聽眾形成視線的接觸。結束之后,通過詢問得到反饋,將頭腦中想到的下次應該做出的調整記錄下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30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