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承認自己的缺點

著名心理學家榮格曾列出一個公式:I+We=Fully I。意思是說,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中,才能最大程度地實現個人價值,綻放出完美絢麗的人生。認識自己的不足,善于看到別人——尤其是同事——的長處,是具有良好的團隊精神的基礎。

在一個團隊中,每個成員的優缺點都不盡相同,你應該去積極尋找團隊成員中積極的品質,并且學習它,讓自己的缺點和消極品質在團隊合作中被消滅。團隊強調的是協同工作,較少有命令和指示,所以團隊的工作氣氛很重要,它直接影響團隊的工作效率。如果團隊的每位成員都去積極尋找其他成員的積極品質,

那么團隊的協作就會變得很順暢,團隊整體的工作效率就會提高。

每個人都有被別人重視的需要,特別是那些具有創造性思維的知識型員工更是如此。有時一句小小的鼓勵和贊許就可以使他釋放出無限的工作熱情,并且,當你對別人寄予希望時,別人也同樣會對你寄予希望。

你應該時常的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比如自己是不是還是那么對人冷漠,或者還是那么言辭鋒利。這些缺點在單兵作戰時可能還能被人忍受,但在團隊合作中會成為你進一步成長的障礙。

團隊工作中需要成員在一起不斷地討論,如果你固執己見,無法聽取他人的意見,或無法和他人達成一致,

就不可能融入團隊,團隊的工作就無法進展下去。如果你意識到了自己的缺點,不妨就在某次討論中將它就坦誠地講出來,承認自己的缺點,讓大家共同幫助你改進,這是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承認自己的缺點可能會讓你感到尷尬,但你不必擔心別人的嘲笑,你只會得到他們的理解和幫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89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