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嚴厲和冷酷改正自己的缺點

人是最害怕承認自己缺點的。由于害怕承認缺點,所以就意識不到自己的缺點,也就改正不了自己的缺點。人的進步不是發揚自己優點的結果,而恰恰是改正自己缺點的結果。優點只要保持就行了,發揚了會過分。

慷慨過分了就變成浪費,節約過分了就變成小氣,努力學習過分了就變成了積勞成疾。所以優點只要保持就行了。想取得進步,就必須改正自己的缺點。

那到底什么是你的缺點呢?如果自己發現不了怎么辦呢?我這里有一個好辦法:問問你周圍的人,讓他坦率地告訴你。一般來說,別人看你的缺點是看得很清楚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人看自己永遠是糊涂不清的,但是身邊的人卻能將你的缺點看得清清楚楚。

你可以和你的朋友說:“你老實告訴我,我這個人到底有什么缺點。我絕不記仇,絕不用刀子捅你。請你告訴我實話。

”只要他愿意和你說實話,他說出來的一定就是你最致命的缺點。

改正缺點是很痛苦的,就像除掉你身上病變的腫瘤一樣。但既然腫瘤影響了生命,就不能不盡快除掉。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36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