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老老實實承認自己的疏忽

很多人在辦公室中講一些無聊的話題,或者議論自己的上司,或者說一些緋聞。當別人說這些話時,如果你義正詞嚴地責怪,肯定會影響同事之間的和諧,不如心平氣和地說:“這種話好像不大適合在辦公室里說。”然后就扭過臉去,繼續關注自己的事情,不再理說話的人,這樣,對方就會識趣地閉嘴了。

當自己疏忽時:是我一時失察,不過幸好……

職場上做事,有時候會因為疏忽而出現工作上的紕漏,如果領導指出來,不要找借口推辭,認為錯誤不在自己。比如,“我安排××去做了,他這個人可真是的,咋沒干好呢?”、“是因為催得太急了”、“時間太倉促了”、“我們是為了盡快完成任務”,這些話都會讓上司認為你在推卸責任。在疏忽面前,你不如老老實實承認,但又不能認為自己錯得一塌糊涂,不可救藥,而是應該說“是我一時疏忽,不過幸好被您發現了,避免了更大的錯誤。

面對批評時:謝謝你告訴我,我會仔細考慮的。

辛苦地完成一項工作時,你自認為很滿意,但上司把這件事情拿出來,當做典型,可能會找出很多毛病。如果有愛發表意見的同事,也會就此提出不同的意見,你千萬不能認為他們不該這么說,而要謙虛地說:“謝謝你告訴我,我會仔細考慮的。”如果批評是對的,你就按批評去改;如果你認為批評得不對,就可以把批評放到一邊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9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