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將自己的目標先放進人生

在一次上時間管理的課上,教授在桌子上放了一個裝水的罐子。然后又從桌子下面拿出一些正好可以從罐口放進罐子里的“鵝卵石”。當教授把石塊放完后問他的學生道:“你們說這罐子是不是滿的?”

所有的學生異口同聲地回答說:“是,”

“真的嗎?”教授笑著問。然后再從桌底下拿出一袋碎石子,把碎石子從罐口倒下去,搖一搖,再加一些,再問學生:“你們說,這罐子現在是不是滿的?”這回他的學生不敢回答得太快。最后班上有位學生怯生生地細聲回答道:“也許沒滿。”

“很好!”教授說完后,又從桌下拿出一袋沙子,

慢慢的倒進罐子里。倒完后,于是再問班上的學生:“現在你們再告訴我,這個罐子是滿的呢?還是沒滿?”

“沒有滿,”全班同學這下學乖了,大家很有信心地回答說。

“好極了!”教授再一次稱贊這些“孺子可教也”的學生們。稱贊完了后,教授從桌底下拿出一大瓶水,把水倒在看起來已經被鵝卵石、小碎石、沙子填滿了的罐子。當這些事都做完之后,教授正色問他班上的同學:“我們從上面這些事情得到什么重要的功課?”

班上一陣沉默,然后一位自以為聰明的學生回答說:“無論我們的工作多忙,行程排得多滿,如果要逼一下的話,還是可以多做些事的。”

這位學生回答完后心中很得意地想:“這門課到底講的是時間管理啊!”

教授聽到這樣的回答后,

點了點頭,微笑道:“答案不錯,但并不是我要告訴你們的重要信息。”說到這里,這位教授故意頓住,用眼睛向全班同學掃了一遍說:“我想告訴各位最重要的信息是,如果你不先將大的‘鵝卵石’放進罐子里去,你也許以后永遠沒機會把它們再放進去了。”

可是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懂得將自己的目標先放進人生,用來指導自己正在干和將要干的事情呢?

很多人的悲劇之一,就是從來沒有發現他們真正想做些什么?有一些大學畢業生跑到招聘人員面前,充滿渴望地問:“我有文秘學學位(也可能是碩士學位),你們公司里有沒有適合我的職位?”他們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些什么,也不知道希望做些什么?因此,難怪有那么多人在開始時野心勃勃,

充滿玫瑰般的美夢,但到了四十歲以后,卻一事無成,痛苦沮喪,甚至精神崩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87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