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了解自己的目標

在生活和工作中,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在知道你的目標是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之后,你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你的夢想才會變成現實。

有一個25歲的小伙子,因為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他跑來向柯維咨詢。他對自己的生活目標是:找一個稱心如意的工作,改善自己的生活處境。他生活的動機似乎不全是出自私心而且是完全有價值的。

“那么,你到底想做點什么呢?”柯維問。

“我也說不太清楚,”年輕人猶豫不決地說,“我還從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我只知道我的目標不是現在的這個樣子。

“那么你的愛好和特長是什么呢?”柯維接著問,“對于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年輕人回答說,“這一點我從沒有仔細考慮過。”

“如果讓你選擇,你想做什么呢?你真正想做的是什么?”柯維對這個話題窮追不舍。

“我真的說不準,”年輕人困惑地說,“我真的不知道我究竟喜歡什么,我從沒有仔細考慮這個問題,我想我確實應該好好考慮考慮了。”

“那么,你看看這里吧,”柯維說,“你想離開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到其他地方去。但是,你不知道你想去哪里。你不知道你喜歡做什么,也不知道你到底能做什么。如果你真的想做點什么的話,那么,現在你必須拿定主意。”

柯維和年輕人一起進行了徹底的分析。柯維對這個年輕人的能力進行了測試,

他發現這個年輕人對自己所具備的才能并不了解。柯維知道,對每一個人來說,前進的動力是不可缺少的,因此,他教給年輕人培養信心的技巧。

現在,這位年輕人已經滿懷信心踏上了成功的征途。

現在,他已經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知道他應該怎么做。他懂得怎樣才能事半功倍,他期待著收獲,他也一定能獲得成功--因為沒有什么困難能擋住他前進的腳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78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