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創業激情和目標??

幾周前,我寫了幾篇關於創業的文章,大致是基於自己喜歡的事情,充滿激情得去做。之後我收到了一些人的回復,說他們壓根不知道怎麼弄清楚自己

當我和一個新客戶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談論的就是彼此對於生活規劃。我會問我的每個客戶:“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你回答不了這個問題,那麼你可能正在經營一家與你的生活目標完全相悖的企業,可能它正碰蓬勃發展、而且有利可圖。相應的你會賺錢,但它可能並不能讓你感到快樂。

當你在尋找你的生活目標時,自己的生活方式規劃並不是其中一個關鍵的組成部分。然而,既然我們談論的是創業的目的,那麼它恰巧對於你建立一個喜歡並真正熱愛的事業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比方說,你想多跟家人呆在一起,給與他們多一點的時間。你會對一個讓你呆在辦公室裡或大部分時間都不外出的企業感到高興嗎?另一方面,

如果你想環遊世界,看看世界,如果你的企業需要你時刻存在,你覺得你能完成這個目標嗎?所以,從你的個人目標開始,花些時間先來規劃你的生活。

在這一點上,你可能需要一點督促,你可以請一個教練或導師來幫助你通過這個過程。很多人非常習慣這樣的想法:生活應該遵循一種特定的方式。大多數人都傾向經歷過那些標誌性的時間後改變,但如果你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並沒有遇到這些標誌,那就可能會引起你心理的一些焦慮。

所以你要允許自己在這裡做一點夢,記住這就是你的生活,不管你選擇哪一種,你都可以繼續下去。可以稱之為白日夢甚至是幻想,但請讓你的想像在現實裡運行。

接下來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沒有什麼能讓你害怕或者你在金錢上無所限制,那麼你理想中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你感到完全滿足和快樂又是什麼樣子呢?“問問自己。

一旦你想到了自己對未來生活方式的規劃,那麼就是時候做一點思考,找出你真正熱愛的事情了。回想下過去,具體來說,回顧一下你以往的生活史。你什麼時候感到幸福?你喜歡做的事情什麼?記住,你所找尋的不一定非要是一個完整的東西,但卻可以是你認為在你過去工作中或愛好裡真的喜歡的方面。

想一個更大的生活目標。許多成功的企業家為了在世界上有所作為而在歷史上贏得了一席之地。想想是否有一個特定的東西或緣由對你很重要,

或者你對此特別有激情?

對某些人來說,這個發現的過程可能很容易。比如你完全可以通過如上述類似的問題和思維實驗,快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但對大部分人來說,這可能還是會有些困難的。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可能會因為在生活中缺乏激情和目標而感到迷茫甚至痛苦。

但這也可能是來源於你對生活的壓抑太久了。有時它可能來自飲食不佳或缺乏鍛煉。但偶爾,它可能也與你體內自然的化學反應有關。如果你屬於後者,那麼尋求説明的方式可能是教練、導師或顧問就可以解決。

在其他情況下,不知道你的真實目標可能是一個被忽略的問題:那是因為你並沒有發現任何能讓你心跳加快的東西。

如果是這樣的話,現在就是時候去探索了!我們處在一個互聯網的時代,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和探索的工具。所以盡可能的去搜索你的愛好或職業,盡可能多地瞭解可以讓你感興趣的話題,然後去圖書館進行深入的瞭解。再一次,記住這是你的生活,只有你能允許自己去探索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

那麼你如何能知道你找到了真正的目標呢?我只能告訴你我自己是如何發現的--它並沒有如迎頭痛擊一樣給到我深刻的感覺。相反,它只是解決了我的問題,給我帶來了一種久違的平靜感。這感覺就像我回到了家裡,永遠知道我在做什麼以及下一步我該怎麼做。

從那一刻起,之後的一切都很順利。

這並不是說我在那一刻之後就事業成功了。但是,在我前面的路很清晰,我知道該如何應對。以至於後續所做的決定會更容易、更快。根據我自己成功對自己生活方式的規劃思考,我知道了我所期望的成功是什麼。

深挖,向未來看齊,尋求任何你所需要的説明。一旦你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和激情,你的生活——不僅僅是你的創業生活,還包括你的整個人生——將不再是原來的樣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