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年少時和自己拼一拼

讀小學的時候,因為體型偏胖的緣故,我沒有太多的自信,遠不如現在健談。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音樂,它如一個最親密的摯友,知曉我所有的心事,我將那些秘而不宣的事情都隱藏在音符當中。不管時隔多久,只要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我都會想起,我曾有過那樣的一段過往。它是我們記憶外的一種載體,像照片,像小說。

在成年以前,總會有人問我們,長大了你想要做什么。那時候年紀小,答案總跟著年紀在變化,可能今天的答案是想當科學家,明天就變成了想當醫生。那些短暫易逝的,

我將它稱作欲望。得到與否并不重要,只要記得擁有它時內心的片刻歡愉便足夠。一直都會出現的、支撐著自己走下去的,才算作夢想。

而唱歌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因為意志堅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一直都沒走過分岔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遠比那些隨波逐流者要強得多,因為你所向往的那條路是明晰的,無須多問,只管前行就對了。

選擇讀藝術學校,是為了練習發聲,掌握唱歌的技巧;選擇比賽,是想要從平凡的生活中跳脫出來。當然,我并不是說成為一名歌手能顯得自己多么不平凡,它只是眾多職業當中的一種。或許,我應該換一種更恰當的說法——我之所以選擇比賽,是為了實現夢想。它很殘酷,競爭很激烈,

人人都想要走到最后,然而能走到最后是很難的。

當我真正站在舞臺上時,我才發現,每個人都那么優秀,憑什么我能走到最后呢?那么,我需要做到的就是成為不可取代的,成為唯一,而不是這個舞臺上隨便誰都能替換掉的選手之一。

你必須與眾不同,才能被人們記住。

所以在比賽的時候,我一直都很拼,跟別人拼,但更多的是跟自己拼。為此,我甚至開始嘗試自己并不怎么熟悉的舞蹈,為的是有自己的風格。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時已經很晚了,我卻還在想,下一場比賽我應該唱什么。

我一直都覺得,人需要對自己狠一些,特別是年輕人,趁著自己還年輕,多努力奮斗。畢竟成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不斷地對自己提高要求,

不斷地逼自己去實現目標。

也許總有熬不下去的時候,總會疲憊不堪,總會產生放棄的念頭,那時,請你一定要忍一忍,因為最美的風景往往不會被輕易看到。它們神秘且美麗,只有堅持前行的人才看得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87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