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隨便的成功

羅斯福總統夫人在讀書時,要在電訊業找一份工作,來修幾個學分?她的父親約好了自己的一位朋友,美國無線電公司董事長薩爾洛夫?

羅斯福夫人如約來到董事長辦公室,薩爾洛夫和她聊了幾分鐘,然后問她想做哪種工作?她想反正只是修幾個學會,于是就信口回答說:“隨便吧!”

不料,薩爾洛夫聽完以后,嚴肅地看著她,一板一眼地說:“沒有一類工作叫隨便,成功的道路是目標鋪成的?

世界上沒有一種叫“隨便”的工作,同樣的道理,也沒有更沒有一種叫“隨便”的成功?

有一年,一群意氣風發的大學生從美國哈佛大學畢業了,

他們即將開始穿越各自的事業人生。他們的智力、學歷、面臨的環境條件都相差無幾。

在臨出校門時,哈佛大學進行一次試驗,對他們進行了一次關于人生目標的調查。結果是這樣的:

27%的人,沒有目標;

60%的人,目標模糊;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

3%的人,有清晰而長遠的目標。

25年的時間里,哈佛大學一直在對這群學生的發展進行跟蹤調查。最后發現結果是這樣的:

3%的人,25年間他們朝著一個方向不懈努力,幾乎都成為社會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業領袖、社會精英;

10%的人,他們的短期目標不斷地實現,成為各個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

60%的人,他們安穩地生活與工作,但都沒有什么特別成績,

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

剩下27%的人,他們的生活沒有目標,過得很不如意,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會,在所有的抱怨中,一個共同的主題是世界“不肯給他們機會”。

其實,他們之間的差別僅僅在于:25年前,他們中的一些人知道為什么要前進,而另一些人則不清楚或不很清楚。

生活終究難免會變,但是一個人一旦喪失了明確的生活目標,開始隨遇而安,那么人生的喜劇也就降下了帷幕?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目標,否則生命必將在漫無目的閑逛被隨隨便便地虛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287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