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設定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

曾幾何時,勤奮工作可以有效地確保成功,但在當代,光靠勤奮已經無法成功,還需要有精明的頭腦,用來制定宏偉而且行之有效的目標。

只有設定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才能促使潛力和效率的提高。原因在于:1、目標使員工和管理者都把注意力集中到相關的重要因素上。2、目標能調節一個人的真正的工作強度,所花的精力與管理者與員工所接受的目標的難度成正比。3、難度大的目標能增強人的意志力,而持之以恒則是“長時間工作所需要的努力。”

氣魄大方可成大,起點高才能至高?

一些既沒本事又愛評頭品足的人,

都以驚奇的口氣互相傳說著這件事情,似乎還大大表示懷疑。因為這些眼光短淺、只會按常規做事的人,只知道拿普通的獵鷹,到一些小樹林去,眼睛盯著麻雀一類的小鳥兒,他們要想像上面那樣的獵鷹那樣得到大鵬,當然是不可能的。

有人把訂立目標所需要注重的因素總結為SMART要素:

Specific(明確的)

Measurable(可測量的)

Action-oriented(行動導向的)

Realistic(務實的)

Time-related(有時間表的)

提了粽子的繩頭可以拎起一長串的粽子?只有科學地制定企業的目標,才能把握住成功的關鍵,并在努力的過程中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處理危機的關鍵在于破解病因的源頭?在從事任何事情之前,先從大目標的范圍內思考一下事情的原委,

可以更有效率,也更加省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7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