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盤點感動流淚的圖片 回憶心中那段過不去的記憶

在我的成長歷程中,流過許多次淚,其中有傷心的淚,喜悅的淚,感動的淚……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感動的淚。

那一次,我為了一點小事和老師發生了爭執,
索性與老師發生了冷戰;老師說的話我不去服從,就算是忠告與建議,我也不予理睬,視若不見。
有一天,我穿著一身單衣服和同學們在操場上瘋鬧,玩得滿頭大汗,回到教室,拿起一瓶冰水就喝。老師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運動完了不能馬上喝涼水,否則會感冒的,嚴重的話還會發燒”!我索性不理老師,頭也不抬地走了,留給老師一個背影,心裡很是得意。
第二天來上學,老師所說的真的發生了。最初,頭還是隱隱作痛,可到了後來,頭就如火燒般的疼痛。上課時也無法聽講。
老師似乎察覺了我的異樣,便走過來,關心地對我說:“你還好吧?要不要去醫務室?”我依舊冷漠地對他說:“我沒事!也不用你管。

可是老師還是很在意,拿來濕紙巾給我蓋在頭上,還去找來藥給我吃。我對他的態度也不那麼冷漠了,回想起剛才的一幕幕,我的心裡生出一絲歉意和一絲感動。淚水已不知不覺地在眼眶裡打轉。

老師看我還是很痛苦,就不由分說地把我拉去醫務室。
經過醫生的一番診治,我的燒終於退了一點。在回教室的路上,我問他:“為什麼我對你那麼冷漠,而你還這樣關心我呢?”老師回頭對我一笑,說:“因為你是我的學生呀!”
我再也忍不住了,任自己的淚水流了下來,留下了感動的淚……
翻開記憶的相冊,一頁一頁的難忘,痛苦,快樂在我眼前飄過,但是當中最令我感動的,要數那次流淚。
大雪紛紛揚揚的下了一夜。
早上起來,推開門一看,呵!好大的雪呀!早起的人們已在雪地上留下一深一淺,大大小小的腳印。
我背好書包,輕輕悄悄地正準備出門上學。“萱萱,你要上學去嗎?快穿棉鞋去,小心凍了腳。”身後傳來媽媽的聲音。我極不高興的說:“棉鞋破了個洞,沒法穿了。”“我替你補補。”說著從床底下拿出那雙鞋補了起來。

“ 唉——我的媽呀,現在是什麼年代了,您還珍惜這老土產。”我說完,便打開答錄機,播放出《新鞋子,舊鞋子》那首歌:“舊鞋子破了留它幹什麼,老先生老太太他們太嘮叨。”聽到這裡,我對媽媽做了個鬼臉,頭也不回的走了,身後傳來媽媽一聲重重的歎息。

坐在教室裡,看著窗外,風呼呼的吹,雪紛紛的下,天氣越來越冷了。“愛得悄,凍得叫”我的腳凍僵了,不停的搖,像被冰住了一樣。同桌小麗拍拍我的肩膀,把自己的棉鞋遞我,說:“咱倆換鞋穿吧。”我呆呆地望著她的棉鞋,想起了媽媽日夜為我操勞的身影。這時,門外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從衣服裡掏出棉鞋關切的看著我,我不禁愣住了。我在心裡想:媽媽的手蒼老了許多,也沒有往日的容顏,為什麼我就不聽媽媽的話呢?想著想著,淚水禁不住流了下來。
這淚不僅是後悔的淚,更是感動的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