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勇敢可以戰勝一切

我們每個人也許都有過這樣的體會,小時候剛學會走路,一次又一次地跌倒,但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最終學會了走路。可是漸漸長大了,堅持不懈的精神受到外界的影響,常常認為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比自己對自己的評價更為重要。如果做錯點事,父母老師或親朋好友會勸告說:“做事要謹慎小心。”“不要做沒把握的事情。”“你沒這個金剛鑽,就別攬那個瓷器活!”這些人雖然出於好心,但你如果相信了這些話,你將很難成大事!其實人一生會犯很多錯誤,成功者會在錯誤中總結經驗,在錯誤中成長,成熟!尤其在年輕的時候。

所以說:年輕人要敢於犯錯誤,敢於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改正。

有位年輕的姑娘,10年前被車撞倒,江湖醫生說她癱瘓了。她相信了江湖醫生的話,於是感到頭腦呆滯,雙腿麻木,再也站不起來了。她整日坐在輪椅上,肌肉漸漸萎縮,變成了癱瘓人。

轉機發生在第二次事故。5年後的某一天,當她連人帶車被一輛三輪車撞出人行道時,她突然覺得疼痛難忍。家裡人不相信她會疼痛,送她到一家大醫院,醫院外科專家確診她根本沒有癱瘓。經過一段時間的物理治療,她很快就能站立起來行走了。當她站起來時,除了深感幸運外,還深感遺憾,別人說自己癱瘓了,自己就信以為真,當初為什麼不去試試呢!

是的,

她如果試一試,就不會被他人的話所控制。可見心理上這種無形障礙,會使人情緒委靡,自信心喪失,人會變得這也不敢試,那也不敢做,無形中就把自己歸類到那些“註定”不會成功的人裡邊去了。

很多時候,成功就像攀爬鐵索,失敗的原因不是智商的低下,也不是力量的單薄,而是威懾於自己的無形障礙,被鐵索周圍的外在現象嚇破了膽。如果我們敢於做自己害怕的事,害怕就必然消失。

有人問英國戲劇大師蕭伯納:“為什麼你講話那麼有吸引力?”蕭伯納答道:“試出來的,就像學滑冰一樣,開始時,笨頭笨腦,像個大傻瓜,後來試的次數多了,就熟練了。”

蕭伯納年輕時,膽子很小,不敢大聲講話,更不敢在公開場合發言,每當要敲別人的門時,

至少要在門外徘徊20分鐘,才硬著頭皮去冒那個險。他說:“很少有人像我那樣深受害羞和膽怯之苦。”後來,他下決心要變弱為強,從試一試開始,於是參加了辯論協會,出席倫敦各種公開討論會,逮住機會就發言,終於跨越了自己的無形障礙,成為20世紀最有自信和最傑出的講演者之一。

一個人遇上害怕的事,只要敢於試一試,就會覺得並沒有什麼,也沒有你原先想像的那麼可怕。每當你發現自己總是在回避你害怕做的事時,你還可以問問自己:“如果我真的去試一試這些怕做的事,最壞的結果會是怎樣?”最壞的結果,絕不會比你想像的更可怕。

有位元推銷員因為常被客戶拒之門外,慢慢患上了“敲門恐懼症”。他去請教一位大師,

大師弄清他的恐懼原因後便說:“你現在假如站在即將拜訪的客戶門外,然後我向你提幾個問題。”

推銷員說:“請大師問吧!”

大師問:“請問,你現在位於何處?”

推銷員說:“我正站在客戶家門外。”

大師問:“那麼,你想到哪裡去呢?”

推銷員答:“我想進入客戶的家中。”

大師問:“當你進入客戶的家之後,你想想,最壞的情況會是怎樣的?”

推銷員答:“大概是被客戶趕出來。”

大師問:“被趕出來後,你又會站在哪裡呢?”

推銷員答:“就還是站在客戶家的門外啊!”

大師說:“很好,那不就是你此刻所站的位置嗎?最壞的結果,不過是回到原處,又有什麼好恐懼的呢?”

推銷員聽了大師的話,驚喜地發現,原來敲門根本不像他所想像的那麼可怕。從這以後,

當他來到客戶門口時,再也不害怕了。他對自己說:“讓我再試試,說不定還能獲得成功,即使不成功,也不要緊,我還能從中獲得一次寶貴的經驗。最壞最壞的結果就是回到原處,對我沒有任何損失。”這位推銷員終於戰勝了“敲門恐懼症”。由於克服了恐懼,他當年的推銷成績十分突出,被評為全行業的“優秀推銷員”。

“讓我再試一試”,是成功者的必由之路。要試出好的結果,還要裝出非常勇敢、無所畏懼的樣子,而且全身心地表現出來。

希歐多爾·羅斯福,是美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總統。他原先也有膽怯自卑的缺點。他在自述中寫道:“有一次,我讀到一本書,其中有一段談到一位英國軍艦艦長告訴主人公怎樣克服恐懼:‘人們可以裝作不害怕的樣子,

時間一長,假的就不知不覺變成真的了。’我相信了這種說法。那時我害怕的東西多得很,從大灰狼、劣馬到拿槍的士兵,見了就想躲。後來我讓自己裝出不怕的樣子,慢慢果然就不怕了。我想,人們只要願意,可能都會有這樣經驗的。”

人身上的潛能是無窮無盡的,為什麼絕大部分卻處於休眠狀態?主要是受心理上無形障礙的影響和阻礙。如果你想充分發揮你自己身上的潛能,想知道自己能勝任什麼事,那就從現在開始,把你身上的無形障礙,也就是你害怕做的事,一項一項排排隊,寫在日記裡,由易到難訂個跨越計畫。然後從第一件害怕做的事做起,直到不懼怕為止。這樣每完成一項,你就跨越一個心理障礙,解去一根捆綁自己心靈的繩索,消除一次“我從未做過”的念頭,擦去一個“我不敢做”的想法。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4574.html解去一根捆綁自己心靈的繩索,消除一次“我從未做過”的念頭,擦去一個“我不敢做”的想法。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45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