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嘗試著向前走,不被艱難和黑暗嚇倒

如果我們能夠嘗試著向前走,不被艱難和黑暗嚇倒,我們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

世上沒有一步登天的事,必須不斷地在嘗試中學習,在嘗試中經歷錯誤,再加以修正。對於那些成功者而言,他們不可能不用按部就班,輕而易舉地就獲取勝利的果實,而是得在嘗試中逐步逼近預設的目標。顯然,沒有嘗試,任何人都是無法成功的。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發覺有的時候一條路看著黑,但是走下去卻未必如此,往往是走到近處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並不太黑,甚至根本就是“亮”的。這不僅是自然界的一種情形,

在人生的事業、愛情、家庭、金錢和人際關係上也是如此。坐在那裡想,越想越可怕;坐在那裡看,越看越黑暗。如果我們能夠嘗試著向前走,不被艱難和黑暗嚇倒,大膽地去探一探究竟,我們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

這點我們可以從玫琳凱化妝品公司的創始人玫琳·凱的奮鬥故事中看出來。

“我首次舉辦玫琳凱化妝品銷售展時碰了一鼻子灰。我當時急於想證明可以讓許多女孩子購買我們公司的護膚產品,我希望自己舉辦的銷售展能一舉打響公司品牌。但是那天晚上我總共只賣了一塊五毛錢。離開銷售展地點後,我開車拐過一個街角,趴在方向盤上哭了起來。‘那些人究竟怎麼了?’我問自己,‘她們為什麼不要這種奇妙的護膚品?’一陣恐懼感掠過我的心頭。

我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懷疑自己是否太冒險了,或許準備得還不夠充分。我之所以憂心忡忡,是因為我把畢生的積蓄全部投到這項新產品的研發中了。我對著鏡子問自己‘玫琳,你究竟錯在哪裡?’這一問卻使我恍然大悟,因為我竟然從來沒想過請人訂貨。我忘了向外發訂貨單,卻只是指望那些女人會自動來買東西!”

“是的,我失敗過,而且幾度差點崩潰。但是分析了前因後果之後,我從失敗中吸取了教訓。我數千次向玫琳凱公司的員工們講述這段往事。我要他們知道,我首次舉行化妝品銷售展時的失敗經驗,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喪志。那次的失敗是我後來之所以能成功的原因,

我確信生活就是一連串的嘗試和失敗,我們只是偶爾獲得成功。重要的是要不斷嘗試,勇於冒險。”

還有,你相信一件事嗎?人人都是天生的冒險家。根據研究指出,人類從出生到5歲之間,即生命開始的前5年,是冒險最多的階段,學習的能力遠比往後數十年更強、更快。試想,一個不到5歲的幼兒,整天置身於從未經歷過的環境中,要不斷地自我嘗試,學習如何站立、走路、說話、吃飯等。這個階段的幼兒,無視跌倒、受傷,一切冒險皆視為理所當然,也因為如此,幼兒才能逐漸茁壯成長。反而是當一個人年紀越大,經歷過越多事情之後,就變得越來越膽小,越來越不敢嘗試冒險。這是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因為,大多數人根據過往的經驗得知,

怎麼做是安全的,怎麼做是危險的。如果貿然從事不熟悉的事,很可能會對自己產生莫大的威脅。所以,年紀越大的人通常越討厭改變,喜歡安於現狀,因為這樣才能讓他們感覺舒服。

行為學家把這種心態稱為“穩定的恐懼”,意思是說,因為害怕失敗,所以恐懼冒險,結果“觀望”了一輩子,始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殊不知,凡是值得做的事多少都帶有風險。

行為學家的研究證實,人類冒險是正常的,不冒險才是異常。雖然,大多數人害怕挑戰,但通過冒險活動可以讓人更健康、積極、有活力,並能產生自信。從不冒險的人,不但容易憂鬱頹喪,暴飲暴食,承受壓力的能力也比較低。

害怕冒險往往是因為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

然而,有趣的是,一旦勇於接受挑戰之後,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恍然大悟:自己擁有的能力竟然遠遠超過原來的想像!

瞭解自己具備“超能力”的確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據說,在美國的企業界,目前最流行的就是去參加戶外挑戰課程,如攀岩、急流泛舟、荒地探險、單車越野等,因為這些冒險活動可以讓人們委靡已久的身心重新得到振奮。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45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