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關於勇猛員警的故事

今天看到一個故事,讓我深受感觸,一個員警的故事,一個勇猛員警的故事,我覺得這種故事要讓更多的人所知道,今天小編就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大夥。

主人公:杜海濤,男,26歲,禁毒大隊民警(原系党山派出所民警)

或者奔波勞累,或者小傷小病,甚或者生死一念,這就是民警的工作——一份以生命燃燒的事業。儘管從警只有3年,可這些事情幾乎全都發生在了民警杜海濤的身上,一個一米八幾點年輕小夥子。

雖然電視上關於員警隻身擒賊、浴血搏鬥的特技場景並不陌生,而只有親眼目睹這些情節發生的時候,

才能真正體會公安工作的驚險。2006年3月1日,在我區黨山鎮為民路上,就上演了那樣一場員警飛身擒賊的驚險場面。圍觀的老百姓說,這比電視演的還要驚險。這一場面的主角就是杜海濤。

是日,黨山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為民路農業銀行門口有兩個人形跡可疑。那段時間天氣轉暖,飛車搶奪案件高發,考慮到銀行門口是重點部位,民警立即趕赴現場。

“趕到報警描述的現場以後,我發現了那2個人,一人在車上坐著,一人邊閒逛邊東張西望,旁邊還停有一輛摩托車。”現場的情況引起了3名民警的懷疑。

通過對現場觀察,民警發現離嫌疑人不遠便是黨山鎮農業銀行,當天旁邊新開了一家手機店,人比較多。如果他們真的是飛車搶奪賊,

那麼他們在這裡“閒逛”的目的很可能就是尋找目標,伺機搶奪。民警決定對這2人實施守候監控。

2個小時後,一輛麵包車停到了銀行門口,同事悄悄打電話告訴蹲守在民用車內的杜海濤,“他們快下手了。”

只見一名嫌疑人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在麵包車門上撬了兩下,車門便被打開了,嫌疑人快速從車內拿出一個黑色公事包。此時,停在車前的摩托車早已發動,犯罪嫌疑人得手後迅速跳上摩托車加速駛離現場。

幾秒鐘時間,犯罪嫌疑人的動作出乎杜海濤的意料。“原本準備他們動手的時候實施抓捕,可他們動作太快了。”杜海濤說,他一下子跳出汽車後便朝著嫌疑人追去,“員警,不要動,把車停下來”。

由於道路擁擠,

摩托車並沒有能夠快速逃離現場,這給杜海濤徒步追趕提供了機會。追出二十多米後,杜海濤一個猛撲抓住了行駛著的摩托車後座上男子的後衣領,而此時的摩托車竟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識,杜海濤就這樣拉著男子又飛奔了幾十米。

一段疾跑後,杜海濤調整呼吸一個猛拉,拽得摩托車搖晃了起來。就在這時,一輛小型貨車正好從正前方迎面而來,摩托車躲閃不及,直接撞在了上面。

“我看到杜海濤和兩個犯罪嫌疑人一起往前甩了出去,杜海濤撲了兩三米,當時我想到嫌疑人可能逃不掉了。”欣喜抓獲飛車賊的同時,同事蔣毅也為海濤的這一舉動驚出一身冷汗。2名嫌疑人隨即在眾人的協助下被合力擒獲。

一場驚心動魄的抓捕結束了。而此時已經辦完事的失主,還不知道真相。

“當時我的心情,真的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怎麼感謝民警,我覺得那位民警非常勇敢,行動非常迅速,實在是太神了。”事主說。

這樣的故事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勇猛員警的故事,請大家以後也要尊重員警,也請大家傳頌讓更多的人知道。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45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