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女人經常加班危害大 這樣補救效果好

現在的人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很忙碌,為了完成工作加班那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一些辦公室女白領,經常在辦公室裡工作加班到淩晨。經常這樣做對健康很是不好的,所以說女人們一定注意喲。如果迫不得已一定要加班的話,那麼就要做好加班後的修復措施喲。

女人常加班容易導致三個問題

1、導致皮膚受損,膚色逐漸變黯淡。

往往加班都是在晚上,這樣就意味著佔據了身體的休息時間。加班的時候,女人的身體不僅沒有得到休息,反而為工作將存儲的精力拿出來用,這樣就使得身體能量被過度消耗,身體機能就會開始下降,氣血循環漸漸出現問題。

氣血流動受阻對身體的傷害就會透過皮膚反應出來,皮膚沒有充足的氣血滋養,漸漸地膚色會逐漸變得暗淡,彈性也會逐漸降低,變得鬆鬆垮垮的。

2、導致腸胃受傷,身體日漸消瘦。

很多女人加班的時候往往顧不上吃飯,

經常過了飯點,肚子已經餓的空響的時候才想起來吃飯。這時便拿起早已涼掉的飯菜吃起來,甚至有些人只吃一些零食充饑,等到工作忙完之後,再去吃一頓豐盛的宵夜。

這樣的做法完全打亂了身體正常的消化時間,在應該消化的時候腸胃裡沒有食物,而應該讓腸胃休息的時候卻進食了大量的食物,將休息中的腸胃喚醒工作,使得腸胃工作失去規律,加重它的負荷,最後腸胃的老化速度要比你想像中的快得多。而且腸胃出現問題後,女人的胃口就會下降,使得身體沒辦法攝入足夠的營養,最後日漸消瘦。

3、導致用腦過度,使得記憶力大幅度減退。

加班的時候往往是為了工作,在工作的時候需要轉動大腦。經常加班的話,就需要長時間用腦,以此保持身體的清醒,使得大腦沒有時間休息。一旦用腦過度會使得記憶力出現減退,注意力也逐漸下降,給女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不小的影響。

女人加班後的補救方法

1、中午一定要睡覺

很多女人加班之後的第二天依舊在上班,為了讓恢復身體的精力,建議女人們一定要睡午覺,就算趴在桌子上眯一會兒都是有好處的。最好是躺在躺椅上,安安靜靜地睡上半個小時,切忌利用午休的時間來玩遊戲,追劇。

2、第二天起床後敷一次面膜

熬夜後整個人的氣色都很灰暗,為了緩解這種尷尬,建議第二天起床後,洗完臉時敷一張面膜。這樣可以為肌膚補充營養,同時還能促進面部的血液迴圈,讓氣血更好地流動,最後讓氣色轉好。

另外,洗臉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清洗,這樣才不會過度刺激皮膚,同時還能將皮膚中的髒物清出來。

另外小編提醒,如果你生病了,請不要勉為其難的加班。因為生病的人身體本就虛弱,毫無氣力,如果再熬夜的話,身體就更容易得不到休息了。如果在加班的時候著涼了無疑會加重病情,所以說,如果你生病了,就應該跟領導請個假,別在工作崗位上硬撐。

生活中很多女人都有加班的經歷,想要有好身體,女人們除了要在加班的時候注意保養之外,

在加班之後更應該想辦法補救,讓加班後的身體得到適當地放鬆,得到足夠的休息,以便女人們的身體更快恢復,擁有紅潤的好膚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