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女人私房話 公公出軌婆婆卻對我冷眼相向

去年的時候公公查出來癌症,全家上下都十分著急,到處給公公聯繫醫院找偏方,婆婆更是提前退休在家全新照看。雖然全家人都為了公公的病費勁心思,

但奈何還是沒有能夠留住公公離開的腳步。公公離開的前一個月,婆婆每餐食不知味、形如枯槁,我們真的很怕沒留住公公還要搭上婆婆的命。我和老公幾次三番的勸阻婆婆注意休息,我們也能幫著照顧公公的,但婆婆還是不下都不放手,所有公公的生活起居、喂藥吃飯她都堅持事必躬親。看著老人家的堅持,我們小輩雖然心疼,但也無可奈何。

在公公彌留之際,不知道是不是不想再隱瞞婆婆,他跟在床頭陪伴的婆婆坦白了自己曾經的一個錯誤,公公曾和家裡的年輕保姆有過一段露水情緣。婆婆聽完公公的話,頓時整個人都呆住了,可能是根本沒有想到過,一向老實忠厚的公公竟然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雖然公公當時的坦白其實也是想得到婆婆的原諒,奈何婆婆竟然也狠心,在公公閉眼之後也不說出原諒。讓公公帶著一臉的遺憾離開了這個人世間。

公公的喪事都是我和老公一手操辦,婆婆在醫院躺了大半個月,我們真的好擔心婆婆也會因為受不了這雙重打擊離開我們。還好,最後婆婆還是出院了,但明顯婆婆從醫院出來之後整個人都蒼老很多,雙鬢斑白,整個人的精氣神都差了很多。可讓我最難過的是,婆婆對待我的態度轉變非常大,以前婆婆對我可以說是和媽媽一樣,不僅在生活上事無巨細的照顧我,我和老公吵架的時候,她不由分說一定是站在我這邊。我一直都感慨,能讓我遇到一個這樣的婆婆真的是我的幸運。

可現在看著婆婆對我冷漠的態度,我真的心中頓生寒意,思緒回到了那段歲月...那時候我剛生完孩子,公婆都是公務人員,平時工作就很忙,坐月子也是我媽照顧我,出了月子之後,公婆就把我接了回去。那時候婆婆常常外出出差視察,所以出錢讓我找了我一個遠方親戚的老婆來家裡帶孩子。公公也特別喜歡孩子,不管回家多晚,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抱孫子,也會幫著保姆給孩子泡奶粉、換尿布,我在一邊反而像個局外人根本插不上手。

原本公公是個老實厚道不怎麼開口的人,但自從有了孫子之後,他的狀態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可能是因為婆婆為人比較強勢,公公在保姆的面前感受到了作為男人的尊嚴,所以就對保姆產生了好感,甚至還演變到了上床的地步!而這一切是我在無意間發現的。

那次原本我和老公帶著孩子出去玩,但還沒到商場,老公就被一個電話給叫走了。我一個人帶著孩子逛商場也挺沒有意思的,

我就帶著孩子回家了。開始我不太方便開門就敲了敲門,但半天都沒有人來開門,我就用鑰匙打開門,結果走進客廳的時候就看見保姆一臉通紅有些緊張的從公公的房間裡面出來,說了句:“哎呀,你回來啦!”然後從我手上接過了孩子轉身就走了,過了一會兒我看到公公也從房間裡面出來,而且明顯臉上有些慌張。而我在第二天收拾東西的時候就發現了垃圾桶裡面竟然有用過的套套,這直接證實了我的猜測。

但畢竟一個是我的公公,一個是我的遠房親戚,我也不好說什麼。假如我當時就告訴了婆婆,估計這個家裡也再也不會有安寧日子了。左右權衡之後,我還是選擇了隱瞞,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我就找了個藉口讓保姆回去了。

正好那個時候,我工作上面也遇到了一些問題,和老公商量之後,我就在家自己帶孩子了。而公公出軌的這件事情我也權當做是秘密,誰也沒有告訴。誰知道公公竟然會在自己將要離世之際把這個事情捅了出來,不僅沒有獲得婆婆的原諒,帶著滿懷的遺憾離開,還讓我這個媳婦現在吃不了兜著走。

我知道婆婆這一輩子都是無比驕傲的人,怎麼可能能夠想明白老公當年竟然做出了出軌這樣的事情,雖然我對隱瞞了婆婆這件事情有些內疚,但細想了假如重新再來一遍,我還是會選擇隱瞞這件事情,畢竟這才是對大家都是最好的選擇,而現在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樣和婆婆解釋這件事情,只能默默的承受婆婆的冷眼,等待她自己想明白了。

只能默默的承受婆婆的冷眼,等待她自己想明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