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解密男人為什麼患有“結婚恐懼症”

結婚這一人生重要大事件,多少人為此忙裡忙外,但同時我們也發現了一大批不婚族們,他們有著眾多不結婚的理由,想要拒絕走進“圍城”中去。今天小編就來解密為什麼男人患有恐婚,為什麼不想娶你。 
理由1:自由空間我獨享

不結婚的說辭:
大部分不結婚族們都表示自己一個人過的很快樂,正所謂單身貴族,幹嘛要結婚呢?
根據統計發現,不結婚族們,大部分都是獨子,跟父母關係良好,自己也有一份穩定的收入,雖然談過幾次戀愛,但是婚姻對他們絲毫沒有吸引力。
有的男性朋友認為拒絕結婚很簡單,但是自己就是不願意介入這種生活,不想過著被管束的生活,好不容易擺脫父母控制,現在何必為自己又找個“鐐銬”。

專家解析:
大部分不願結婚的男青年們,認為婚姻是要負責的,自己害怕負責,或者說更希望獲得自由,不想被婚姻束縛著。不少男性喜歡目前這種生活狀態,是因為自己青春期到青年前期這段時間,應該建立屬於自己的獨立自由狀態,他們認為自己有這種選擇權利。
理由2:享受愛情不想結婚

不結婚的說辭:
不少時尚人士認為自己雖然是沒結婚,但是有伴侶,只想享受浪漫愛情,一旦結婚就不會有如此美妙生活了。
有的男男女女們就喜歡這種戀愛關係,最好能一直談下去,就算吵架了也可通過承認錯誤方式來解決,不必有結婚後的瑣碎事情。
喜歡這種簡單戀愛關係,一旦結婚將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到時候要處理各種複雜關係、事物。


專家分析:
這種不婚主義者認為結婚就是一張紙,要不要這張紙都無所謂,關鍵愛情不會退色可長期保存。再加上受到一些外來思想影響,婚姻必定會受到衝擊。尤其是一些父母婚姻經歷了失敗或者感情不和的家庭更容易影響孩子對感情、婚姻態度。

理由3: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結婚的說辭:
他們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婚姻太複雜,幸福的婚姻似乎很少不像簡單生活如此好控制,不結婚也很幸福。
有的朋友看到了同事、同學結婚後又迅速離婚,更加堅信了自己不婚的決心,
他們認為自己目前狀態很好。
一大群大齡青年們喜歡這種自由的生活,上班就已經很忙了不願讓其他事情耽誤自己大部分時間,下班後可自由的跟朋友打打牌、看看電影。

專家分析:
他們都喜歡這種單身貴族空間。婚姻跟單身、戀愛完全不同的一種概念,不少朋友不想犧牲目前這種生活狀態。不論是出於無奈還是主動選擇,“不婚族”隊伍似乎正在壯大,目前還沒形成社會問題,但是遲早會對傳統婚姻、法律帶來嚴重挑戰。
不少朋友不想犧牲目前這種生活狀態。不論是出於無奈還是主動選擇,“不婚族”隊伍似乎正在壯大,目前還沒形成社會問題,但是遲早會對傳統婚姻、法律帶來嚴重挑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