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答應自己

答應自己

克裡斯欽·拉爾森 呂瑞洲譯

答應自己——將如此堅強,任何東西也無法擾亂內心的靜謐;和所見的每一個人談論的都是關於健康、幸福和舒暢;讓你所有的朋友都感到他們各有所長;任何事物皆能窺見其光明之面,使你的樂觀信條處處應驗;只想最令人快感的事情,僅盼最讓人欣然的結局;對別人的成功,像對自己的成功報以一樣的歡呼;忘卻已住的過失,義無反顧地去爭取未來更大的建樹;將永遠面帶一種愉悅的容儀,向所遇的每一生靈送上一個可心的笑意;將如此忙於完善自己,

而無暇對他人吹毛求疵;將過於()豁達,不會憂慮;將過於高貴,不屑動氣;將過於硬朗,不知畏懼;將過於快活,不容心生芥蒂。

別傷害自己

林潤瀚

只要我們投入生活,難免會遇到來自外界的一些傷害,經歷多了,自然有了提防。可是,我們卻往往沒有意識到,有一種傷害並不是來自外部,而是我們自己造成的:為了一個小小的職位,一份微薄的獎金,甚至是為了一些他人的閒言碎語,我們發愁、發怒,認真計較,糾纏其中。一旦久了,我們的心 靈被折磨得千瘡百孔,對人世、對生活失去了愛心。

假如我們能不被那麼一點點的功利所左右,我們就會顯得坦然多了,能平靜地面對各種的榮辱得失和恩恩怨怨,使我們永久地持有對生活的美好認識與執著追求。

這是一種修養,是對自己的人格與性情的冶煉,也從而使自己的心胸趨向博大,視野變得深遠。那麼,我們在人生旅途上,即使是遇到了淒風苦雨的日子,碰到困苦與挫折,我們也都能坦然地走過。

正因為那些榮辱得失和各種窘境都傷害不了我們,這就使我們減少了很多的無奈與憂愁,會生活得更為快樂;少了許多的陰影,而多了一些絢爛的色彩。所以,不傷害自己,也是對自己的愛護,是對自己生命的珍惜。

不要傷害自己,也意味著我們需要自願放棄一些微小的、眼前的利益,使我們不被這些東西網羅住,折騰得傷痕累累,也妨礙了自己的步履。這無疑是一種積極意義上的超脫,從而使自己擁有平和的心境,

從從容容、踏踏實實地走那屬於自己的道路,做()自己該做的大事,進而走向成功,獲得更多更有價值的東西。不妨說,不傷害自己,是使自己有所成就的聰明的活法。真的,在艱難的人生旅途上行走時,我們不妨時常自我叮囑一聲:別傷害自己。

(摘自《知音·海外版》)

生命的原汁

高偉傑

誰的眼前都放著一杯水。

那是真正源自洌洌山泉的水,含著山的赤誠,流著泉的激情,映著天的純淨。

那水,是我們生命的原汁。好多時候,我們為著各種各樣的渴望和五花八門的需求,在自己這杯原汁中摻入了形形色色混混沌沌的雜質,讓自己合乎別人的口味。好多時候,甚至在我們沒有渴望、毫無知覺的時候,一雙雙神聖而滿載善意的手顫微微地端起了我們,

審視、咂嘴、搖頭、啜飲,終於他們從敞開的胸襟裡抓出一些什麼放進我們的杯子。然後癡情地關注。然後默默地咂品、放下。然後歎 著氣走開。或者,微笑著離去。

而麻木的我們卻把前者美其名曰:適應。而虔誠的我們卻把後者譽之名曰:塑造。生命,原本純淨而真實的生命,不得不在這人為的適應與塑造中異化、扭曲了。此刻,當我們卸去濃重的偽裝,于清風朗月下用自然的大鏡觀照自己的時候,心中便只有一個滋味:苦。一個偽裝的生命究竟能存幾時? 一個孤苦的生命究竟能走多遠?

我是活脫脫地來的,沒有一絲羞怯。喜歡藍天白雲麗日和風,就常常讓麗日和風沐浴青春,就常常讓藍天白雲拂拭心靈;憎惡陰霾迷霧淫雨狂飆,

就時時把陰霾迷霧撕爛了擲在腦後,就時時把淫雨狂飆捏碎了丟在腳下。喜歡就是喜歡,憎惡就說憎惡,對了錯了都是我自己的真實選擇!疲憊了,就流一回傷心的淚,就唱一支悲哀的歇,別再乎別人說你軟弱;高興了,就跳一段強勁的舞,就發一陣少年的狂,別在乎別人說你不成熟——我就是一個平常人,擁有一顆平常心。

只有在這時,世界才恢復本來的面目,人類才蘇醒了沉醉的記憶,生命才煥發出葳蕤的生機!

啜飲自己生命()的原汁吧!讓我、你和他。

(摘自《新聞出版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