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關於婚姻狀況具結書 你需要知道這些

來源:站酷

當一個人成為成年人之後,將要面對無數的問題,除了將要面臨各種各樣的社會壓力之外,還需要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

結婚,一向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幾件事情之一。結婚要考慮的事情非常多,兩個人要組成家庭,不僅要通過登記成為合法夫妻,還要清算財產,為以後的婚姻做好保障,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在婚姻裡可能會遇到的婚姻狀況具結書。

來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什麼叫婚姻狀況具結書呢?首先我們先來瞭解一下什麼叫具結書,具結書就是指本人願意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一種承諾聲明,當然,這種承諾是具有法律效應的。婚姻狀況具結書通常是兩個人用來證明兩個人婚姻關係的一種證明,內容包括本人的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日以及婚姻狀況,如果是已婚的話,那麼還要填寫對方的姓名、性別以及身份證號碼。

來源:站酷

一般來說,婚姻狀況具結書並不難開,你只需要到當地的民政局或者街道計生辦開局證明就可以了。因此,想要開婚姻狀況具結書的朋友們不需要為怎麼開具證明而煩惱了,當然了,這種證明書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你是需要對它負法律責任的,希望朋友們不要亂開。

可能有人會疑惑,這種證明書有什麼用呢?其實它的作用也不是特別大,除了在一些比較特殊的正式場合會用到之外,在買房的時候也會需要,因此,需要用到婚姻具結書的朋友屆時到相關部門開具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