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你也靜音了吧 說一說微信工作群裡的那些禁忌

工作群,顧名思義,就是為了工作而建的群組。智慧手機普及的社會裡,自己不加幾個工作群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職場江湖之人。公司裡通常都有一個大群,後來隨著工作的細分,各個部門又有小群。部門之內按照職責安排,又會有三五個人一組的更小的群……這些群組分而複合合而複分,一個個解散又一個個興起,頗有朝代更替之感。

工作群裡都是一些工作相關的人,有同事、有帶頭人、有客戶,他們在群裡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有的是資訊收集者,有的是工作彙報者,有的是監視者。公司裡的人越多,群活躍度就越高。而且,每個人的發言都是有著明確的目的的,那就是工作。加入了工作群就別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安安靜靜的登微信,因為隨時隨刻公司裡都有新事情發生,哪怕是在下班後、雙休日和國慶日。

就算他們討論的問題和你沒多大關係,你也必須看,萬一錯過了哪條重要通知,領導肯定會數落你“你為什麼不看群,是我通知沒到位嗎!”,到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微信工作群讓我們在下班之後也處於半工作狀態。雖然大家都說“工作就要好好工作,休息就要好好休息”,但現在看來簡直是天方夜譚。

那麼,工作群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有哪些事不能做呢?

一忌在群裡撕B

工作群其實也算得上是“公共場合”了,在幾十上百人的群裡對罵,就跟在公司大會前面互相噴糞是一樣的性質。而且,工作群比現實環境中的談話更難掩蓋。線下談話中的分歧是“床頭吵架床尾和”,兩個人各退一步,同事們再勸一勸這事就算過去了,畢竟不傷及“面子”,但如果把戰線拉到工作群裡,每一條文字都會留下證據,所有的同事也都看的清清楚楚。好事的人還會截個圖、搗搗亂,經過一番煽風點火,面子上更掛不過去了,這兩個人的關係也再也好不了了。

二忌在群裡閒聊

上面也說了,上班族工作一整天夠累的了,回家之後手機還“叮叮叮”的響,

打開一看又全是嘮家常,還不把別人給逼瘋了?不看怕錯過重要通知,看了又發現群消息都是瞎扯淡,你這不是在強迫同事看你閒聊嗎?況且,有些人也不想和你聊,只想好好休息。閒聊時可能會涉及某個同事的隱私,也許人家根本不想自己的隱私被人知道。再者,領導如果在群裡看到你在閒聊,勢必會降低對你的評價。

三忌完全遮罩群消息

受不了第二條的騷擾,很多人選擇了遮罩群消息或者靜音免打擾。但是工作群真的很重要,不可以完全遮罩。工作群的特點是不管什麼時候都可能有事發生,公司的Boss在群裡說話的時候沒有人回應,那多尷尬。換個角度想,如果老闆在群裡有什麼指示,你第一個回復了,

老闆肯定會覺得你工作認真,也很給他面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