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新婚夫妻經常吵架怎麼辦 試著明白這幾點

新婚夫妻經常吵架怎麼辦

大部分爭吵其實說白了就是兩個人想法不一樣,但都想做主。不管是做一件事情,買一樣東西,下一個決定,雙方都覺得自己是對的,都想讓對方按著自己的方式、方法來。

要想不吵,兩條路:要麼讓對方接受你的方式、方法,要麼讓對方對你的方式、方法不反感。這兩條路不一樣!對方接受你,表示在這一件事或者這一系列事情上,你們有了共識,有了約定好的解決方案,以後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不管是誰來做,或者一起做,都是按照這個方法解決,自然不會吵。對方不反感,

就是下一次要麼你做,要麼我做,你按你自己的方法做,我按我的來,但是誰都別廢話!

千萬別抱著“家裡小事不要較真”、“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這些僥倖的想法,不按上面的路走,要麼就是下一次因為同樣的事情吵架,要麼就是每一次同樣的事情發生都有個人暗暗不爽,最後“bang!”吵個大新聞。而且要真能這麼想,就不會吵第一次了好不好。

新婚夫妻吵架懂得這幾點

磨合

一般剛剛結婚,雙方需要更多的磨合,這個時候吵架就成了很自然的事情,所以大家不用特別擔心,通常這種情況經過一段時間會自然好起來。

溝通

如果結婚一段時間了,仍然爭吵不斷,那麼大家最好坐下來溝通一下,看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了,然後改掉自身的不足,尤其讓對方不高興的地方。

分工明確

結婚剛開始,很多東西需要適應。比如:我們從除了工作什麼都不幹,到最後,什麼都要自己操心,兩個人通常會手忙腳亂。這樣的話就需要我們進行合理分工,這樣分工明確的情況下,就會減少焦躁的心態。

為父母爭吵

很多時候會有這樣的情況,兩個人在對方父母那裡受了委屈,在父母面前始終恭恭敬敬,回家向對方發一頓脾氣。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這樣做。只要老公對你好,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和老人計較太多。

檢討自己

如果不想坐下來心平氣和的溝通,

那就自己想一下,自己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好,為什麼總是惹別人生氣,什麼原因造成了吵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