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新婚夫妻異地怎麼辦 兩地分居也能拉近距離

節假日和生病時最好在一起

無論機票多貴不要考慮成本,因為一個人過節是最容易產生孤獨感的;我個人身體不好經常生病,有次夜裡生病,老公夜裡馬上起來訂了最早的航班,並馬上加班把第二天的工作趕出來,飛來照顧我,我當時坐在醫院長凳上,看到他滿頭大汗跑過來,真的覺得雖然異地,但是心在一起。

帶領對方認識自己周圍的人,熟悉自己的環境

這點也是他提出的,異地彼此生活圈不同,容易說:反正說了你也不知道~之類的話。我每次去看他,他會帶朋友和我一起玩,下次打電話他說和誰一起吃飯了和誰一起值班了我就知道了。

他來看我也會特意走走我每天上班的路,看看周圍的環境,這樣下班打電話他會知道我走到哪裡了,去了哪個超市買東西,日常瑣事一起聊著就不會覺得太孤單。

保持精神上的交流

分享工作成長的經驗,

心得,新學到的知識,最近看的書,聽得笑話等等,保持精神的交流。其他也有做的不夠好的,比如我經常不放心,擔心他在外面拈花惹草,老嚇唬他要是被我發現就要怎樣怎樣。前路漫長,誰也說不好會怎麼,只能慢慢經營,希望最後能一起生活下去。

掌握電話頻率

是定時定點每天打N個電話,還是隨著性子來,想起就打,想不起就算了,根據這麼多年的經驗和個人意見認為,即不能定時定點,也不能隨著性子來。如果每天定時定點,一擔到點有個特殊情況,打不了電話,對方就會胡思亂想。具體建議是:不定時,不定點,不隨意,介於這兩者之間,按照事物的發展規律打電話。總之,不能讓對方形成條件反射!

保持短信溝通

經常用打電話的方式溝通時間長了,不妨換用短信發送來調劑一下單一的方式。保持新鮮感!!比如,利用忙裡偷閒的工夫發送一條當時的心情,自己在做什麼,看到了什麼新鮮的事物等等。有一些夫妻比較含蓄,一些話在電話裡不好意思說,即便是當時想到了,

不好意思說出口,這時候,可以通過短信的形式發給對方,讓對方時常感覺到有什麼事第一個想到時的就是你!!你在她(他)心中是最重要的。

分享成功喜悅

公司業績再創新高,得到了領導的獎勵,在比賽中獲得了名次等等,這些讓人高興,興奮的事,讓另一半的她(他)和你一起分享。

特殊情況

電話壞了,手機丟了,這時候一定通知對方,說明情況,讓對方知道你現在的情況,避免對方在這段時間內打你電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擔心。

2017-09-2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