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出軌

老婆出軌後老公怎麼辦 這9件事要牢記

不要急著做決定

當你發現伴侶背叛了你,你會覺得十分憤怒和受傷害,但是千萬不要就這樣跑出去找個地方離婚了,或者直接分手。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冷靜下來,然後再去思考你們的關係。因為當人處在憤怒狀態下的時候,是沒有思考的能力的。如果你是出軌的一方,也冷靜下來想想,你為什麼會背叛這段關係。你對這段關係的定位是什麼,是處著玩玩還是認真的?你行為背後的情緒和訴求是什麼?給自己充分的時間來綜合考慮這些因素,千萬不要讓情緒幫你做決定。

負起責任

所謂的負起責任,

是指雙方都要擔負起在婚姻或伴侶關係中的責任。如果另一半一味地責怪出軌的一方,認為自己沒有一點問題,那只會把對方越推越遠,甚至會讓出軌的一方覺得既然如此不被理解,自己就應該出軌。

當然,出軌的一方要為自己的不忠誠真摯地道歉,請求伴侶的原諒,而另一方也需要反思一下自己在這段關係中角色。如何能讓彼此的需求和情感得到滿足。共同努力,有互動,才叫好的伴侶關係。

接受自己的感覺

親密關係中的背叛會帶來很多負面的情緒。如果你是被欺騙的一方,你一定會出現憤怒、受傷害、失望等情緒。這些情緒的出現都很正常,要接納它們。給自己一些時間去體驗和消化這些情緒,千萬不要急著把它們壓制下去。如果你是出軌的一方,你很可能感到深深的自責和羞愧。你可能非常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同樣的建議,接納這些情緒,慢慢處理它們。

紓解情緒

不要把一切都藏在心裡,可以把你的經歷和感受寫下來。

如果還不足以排解情緒,可以看個電影或者讀一本讓人感動的書,然後大哭一場。為自己尋找一些可以支持你的資源,比如說親密的、可以信任的朋友,向ta們傾訴,排解情緒。記住,出軌已然發生,生活還要繼續對於出軌的人來說,向伴侶坦誠你的感受和情緒很重要。也許這樣的坦誠和傾訴讓你感覺很困難,因為你會被羞愧、罪惡包裹。但是,如果你想修復你們的關係,坦誠和開放自己的內心絕對是重中之重。

問和答

問一切你想知道的問題,讓出軌的一方解答你的困惑,同樣也是在幫助ta思考自己的行為,以及行為背後的原因,雖然這個過程很痛苦和艱難。如果你是出軌的一方,你要知道,你的伴侶希望瞭解一些細節。如果這對於你來說還很困難,向ta坦誠你的情緒,並且讓ta接納你需要時間。

給彼此一些時間

對於何時做決定以及用多久讓你們的關係重回軌道,並沒有明確的時間節點。即使你決定接納和原諒對方的行為,你依然需要時間去處理情緒和修復關係。

所以,多給自己一些時間慢慢消化吧!如果你是出軌的一方,你不能期待你的伴侶原諒你後馬上像以前一樣信任你。你們的關係不可能馬上回到原來那樣,給你的伴侶一些時間。

不要翻舊賬

如果你們決定繼續走下去,就不要在以後每次吵架時再把出軌的事情翻出來說一遍。

這樣的翻舊賬除了讓你們覺得憤怒、羞愧和痛苦之外,不會對你們解決問題或是維護關係有任何的好處。

求助心理諮詢師

處理由於出軌引發的負面情緒是很難的,傾訴是一個好方法,但如果你還想繼續你們的關係,就不適合和很多人說這件事。如果你想保守秘密,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自己諮詢,也可以夫妻共同諮詢。心理諮詢師不但能夠幫你們處理情緒,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你們修復關係。

該結束時就放棄

有些時候關係真的無法挽回了,比如你的伴侶不止一次出軌,或是對自己出軌的行為沒有任何悔過之意。如果交流了很多次後,你和伴侶依然無法做到彼此坦誠,共同面對這個問題,你可能就要考慮結束這段關係了。

共同面對這個問題,你可能就要考慮結束這段關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