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間應該如何良好的溝通?

常言道,沒有溝通解決不了的事情。的確如此,人與人之間相處久了,難免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矛盾,而解決的方法就是溝通,夫妻間也是如此。然而夫妻間如何良好的溝通卻成為了現在廣大夫妻間的一塊心病,那麼,夫妻間應該如何良好的溝通呢?看看下文,你就會有所啟發。

1、開門見山

男人的腦回路跟女人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女人渴了的時候,跟丈夫說“我渴了”,他可能會回答多喝水。不要怪他不體貼,不會為你倒水,應該直接告訴他“我渴了,幫我倒杯水”。想要讓丈夫理解你的意思,最好就要直截了當,說重點。

2、不要用命令、帶有怨氣的口吻

良好的氛圍有利於良好溝通,如果一上來就用命令、或者帶怒火的口氣和丈夫說話,那麼就會為談話定下不愉快的基調,很容易引起丈夫不滿,接著吵起來。

3、不要把問題誇張話

女人是感性的、男人是理性的。女人可能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懷疑男人不愛他,或者會捕風捉影地質問男人是不是不愛他。不過在溝通的時候要注意,指責男人時要就事論事,不要說得太誇張,比如“你從沒在乎過我的感受”。

4、考慮到對方感受,照顧他的自尊心

夫妻間學會包容是很重要的,

不要想著去征服對方,而是要和對方攜手相伴,因此在溝通的時候,就算吵起來,也要克制自己,不要說出太傷人的話。

其實夫妻間的矛盾大多數都是溝通可以解決的,只不過有時候兩個人一吵起架來,就彼此冷戰對方,久而久之反而會影響原本美好的感情。所以,如果夫妻間遇到矛盾應該多理解、多交流、多溝通,這樣你們也會更多地發現對方內心的想法是什麼,矛盾自然也會好解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