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良好的溝通能力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與周圍環境發生各種各樣的聯系。人際關系的構成、范圍、和諧的程度,是一個商人成功的重要條件。有人曾這樣說過:一個人的成功,30%靠他的知識和能力,70%靠的是他的人際關系。

人際關系離不開溝通,其中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組織與組織之間的溝通。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又包括內部人際關系的協調與外部人際關系的構建。要使溝通達到最大的效能,傳播人最好采取支持性的態度,而不要采取防衛性的態度。

在一輛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你不小心踩了別人一腳,正想帶著歉意的微笑說聲"對不起"時,

對方卻怒目橫視地喊道:"你瞎了眼啦?"對方的態度使你只好三緘其口。在同樣的情況下,如果對方被踩了一腳后,他仍微笑著說:"沒有關系。"你是否除了道歉一聲外,還會覺得更不好意思呢?甚至下意識地告誡自己下次要小心,別再踩到了別人呢?

如果一位公司的業務主管在檢查下屬的工作成績時說:"你不知道我們老板多么難討好!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向他報告才好。"那么這位主管的話不僅會引起下屬的焦慮不安,而且很可能會造成公司員工的士氣低落。反之,如果這位主管說:"你們確實花了很大的工夫做了,我將盡我個人的力量向老板詳細報道你們的成績。"那么這段話真有使員工們松一口氣的感覺。

有較大影響力的經理是那種有高度溝通能力的人。溝通能力并不局限于說的能力,聽、讀和寫的能力也幾乎同樣重要。

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建立起最大影響力的就是演講能力。在大眾面前說明一個構想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影響力。

其次就是在一小群人面前,說明一個設想、交換意見,并且能夠贏得別人贊同的能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24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