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良好的溝通是成功的開始

人生活在一個社會群體中,人際關系是你和社會交往的一個紐帶。人際關系并不是憑空建立起來的,溝通在其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說:“假如人際溝通能力也是同糖或咖啡一樣的商品的話,我愿意付出比太陽底下任何東西都珍貴的價格購買這種能力。”由此可見溝通的重要性——成功者都是懂人際溝通,珍視人際溝通的人。

溝通是信息的傳遞與理解。首先溝通是一個信息傳遞的過程。如果信息沒有被傳送到,則意味著溝通沒有發生。說話者要有聽眾,正如作者要有讀者一樣。

其次,要使溝通成功,意義不僅要被傳遞,還要被理解,沒有理解稱不上是溝通。良好的溝通并不是達成協議,而是溝通雙方能準確地理解信息的意義,如果有人與我們的意見不同,不能認為未能完全領會我們的看法,而只是雙方的觀點不同罷了,只要對方了解了自己的意圖,就算做好溝通了。

現代社會,不善于溝通將失去許多機會,同時也將導致你無法與別人的協作。你我都不是生活在孤島上,只有與他人保持良好的協作,才能獲取自己所需要的資源,才能獲得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289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