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隱私

口述:那年我十七歲 人生所謂的花季雨季

[IMG9]

母親打來電話,說繼父快要不行了。我冷冷的回答:“他死不就死了,與我何干?”當年,母親不顧我的極力反對非要和上官什麼結婚。抱歉,七、八年過去了我還不知道他的全名。上官這個姓氏,因為他的存在讓我倍加討厭。自此之後,所有上官都是壞蛋。“你又何必如此?”母親還在喋喋不休。我真想大吼一聲:沒有男人,你是不是會死?最後的最後,還是把話縮了回去。母親也不容易,守著這麼大片家業。她與上官簽下婚前協議,上官得到了超值的回報。同時,也得到了最嚴厲的限制——屬於我的,他一分錢也休想佔有。

母親對我說:“我不虧待他,更不允許他欺負你。”唉,諷刺啊。

那年,我十七歲。人生所謂的花季雨季,對男生來說似乎沒有過多的浪漫。兩年前、我十五歲的那年,父親因酒精中毒死在送往醫院的途中。我站在救護車外,看著蓋著白布的父親被抬下來。心裡有著難以遏制的悲痛,世上最愛我的那個男人去了。剩下母親還有我,孤獨的守著他白手起家的公司。“葉謙,叫叔叔。”我不知道進來的是誰,他故作親昵的撫摸著我的頭。我“謔”的站起來,並且警惕的望著他。“葉謙是吧?我叫上官XX。”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正式介紹自己。母親委婉的說:“再堅強的女人,都需要一個男人陪著。不同居,我要嫁給他。”哦,原來他是我的繼父。

[IMG10]

你們不會相信,

上官的新婚之夜是與我度過的。別想歪,母親醉得不省人事。我站在陽臺吹風,應該說是在生悶氣。上官走了出來:“葉謙,你在這裡。”四下無人,我瞪著他毫不客氣的冷嘲熱諷:“你這叫什麼?軟飯男,知不知羞恥?”上官沒有生氣,反而笑得前俯後仰:“小孩子,你懂什麼呢?”“知道嗎?嫁給富婆,我可以少奮鬥二十年。”像他畢業沒多少年的大學生,再有學識又怎樣?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大城市,與生活在最底層的勞動人民沒有兩樣。“其實,我恨我的父母。養不起為什麼還要使勁生?我還有四個弟弟妹妹。”這個鳳凰男,即使飛出了山溝溝、也飛不到海闊天空的地方。

“我最大的優勢,絕對不會是我的大學畢業證書。而是,我這個人。”之前買不起名牌衣服,

可今時不同往日。人靠衣佛靠金裝,這句話真他媽的對。他脾氣好,農村出來的孩子什麼都會。女人追求的,不正是一個可靠溫暖的港灣嗎?對上官而言,他需要的是錢。哪怕陪睡也不會吃虧,還有賺頭呢。

“葉謙,以後別那麼傻。”“我不缺錢。”“哈,坐食也會山空。你出賣身體,然後換取金錢。這,絕對的公平交易。”“我只和喜歡的女人上床。”上官語重心長:“事到頭來,後悔的只會是你。要不?走著瞧。”結果,心愛的女人坑了我;卷走我的全部財產。為了生存,我成為富婆的床上玩物。

繼父七、八年前說的話,無意之中成為我的命運軌跡。我身不由己的,在騙財騙色這條不歸路上越走、越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