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明星情感

教官向女生表白 師生戀為何被禁止?

某高校一個教官向女生當眾表白,教官單膝跪地表白引起了軒然大波,同學們起哄。但是該學院對此事予以否認,後來相片傳出,

引起了軒然大波。不少人對這名教官以道德批判,但是師生戀被禁止。到底是束縛了真愛,還是有理由的呢?

戀愛當然是好事,但有些戀愛則是畸形的,應該禁止。師生戀,粗看是一種個人自由,沒人能干涉,因為如今我們的這個社會,眾所周知是個戀愛自由的社會。但是,當我們全面審視師生戀時,就會發現所謂的看似自由的師生戀,其實雙方是非常不對等的。毫無疑問,師生戀中的教師一方,掌握給另一方學生的打分、評價、換專業、升學、就業等權力,即便自己不直接掌握,也能通過直接掌握的同事而間接掌握。由此來看,在所謂戀愛自由的幌子下進行的師生戀,實質上是一種非常不平等的感情關係。

諸多事實一再證明,

師生戀的成功比例非常小,而一旦失敗,其危害則十分巨大。一方面,是對學生身心的嚴重傷害,另一方面,是對學校和教育的嚴重傷害讓社會、學生和家長形成對教師道德的不安,以及對教育行政部門對學校管理和學校自身管理的質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