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上3種人容易“孤零零”

職場上3種人容易“孤零零”

1+1>2是職場公認合作法則,單打獨鬥不如協同作戰,可為什麼加入職場小圈子這麼難?老闆召集開會,同事都被叫進會議室,

唯獨落下角落裡的你。

週末大夥一起K歌,別人把周傑倫的曲子倒背如流,你卻翻來覆去只會唱老掉牙的校園民謠;要不是湊到別人電腦前看,你都不知道經理每週一會發電子郵件佈置任務……

職場上,3種人最容易“孤零零”。

1.謙卑的人

適度謙卑是好事,但過分謙卑、做事放不開手腳、跟人說話太客氣,會讓同事有距離感,把你當成局外人。你對別人客氣,別人也會客氣地回應,你就從這種客氣態度中推測,他們在刻意與你保持距離,感覺自己落單了……

既然踏進這個團體,就不要把自己擺在從屬位置,不要總想著大家是不是接受自己,更不要對自己不合時宜的言談耿耿於懷。辦公室是江湖,每天經歷事情那麼多,

不會有人在意你小小的不得體。從改變說話語氣開始吧,別再謙卑地“仰視”同事,多開開玩笑,時間一久,自然能與同事打成一片。

2.自戀的人

自戀的人總覺得懷才不遇、比別人強百倍,不願甚至不屑與周圍人溝通。如果你總“俯視”同事,變成職場單兵絕對不足為奇。

自戀的人對職場要求過高,希望獲得愛、歸屬感、尊重並能實現自我,無法滿足時,會不自覺與職場圈子拉開距離。

如果你暫時不打算跳槽,最好學會換位思考:讓你一個人做所有工作會怎樣?有信心做好一切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把它做出來,讓大家看到你的實力。職場最崇拜強者,一旦你展現出巨大價值,職場隔閡和誤解自然冰消雪融。

3.防範過重的人

你有疑神疑鬼的毛病?其實職場落單,是自我意識覺察到人際關係網出現裂痕的情緒體驗。所謂體驗,意味著它有暫時性。如果看不到落單的暫時性,覺得人家一兩次冷落你,就是把你打入“冷宮”的前兆,很容易在心裡落下病根,走到哪裡都習慣性落單。

想開點,坑人的同事不是沒有,但不會那麼巧被你碰上;愛挑刺的老闆的確讓人不爽,但作為上級,他這麼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心理學家說,階段性職場落單是常態,不要一有風吹草動就敏感地捕捉被架空的信號。退一萬步說,即使你真是團隊“異數”,但誰告訴你必須站在“大多數人”的隊伍中?堅持自己,何嘗不意味著取得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