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漂亮的李慧珍》:用自己的方式漂亮的活著


《漂亮的李慧珍》:用自己的方式漂亮的活著

作者:一Q八零

在室友的極力推薦之下,抽出時間看了一部電視劇——《漂亮的李慧珍》。一開始並不對劇情抱多大希望,

如今的電視劇,好多都是把當年的網路小說翻出來拍一拍,就上線了,大多數粗製濫造,五毛錢特效的數不勝數。但當看到迪麗熱巴扮醜演繹的李慧珍時,我的內心還是被深深地觸到了。

那個一開始衣品不著調、滿臉雀斑還以做自己為藉口不化妝、找工作處處碰壁、在工作中沒有存在感、就連面對自己心心念念了十二年的青梅竹馬,都沒有勇氣站到他面前,告訴他她就是當年那個保護他的美麗女孩。這樣的一個李慧珍,總能讓你在忍俊不禁之後,陷入深深的落寞之中。她跟起初那個不靠譜的自己,是有多相似啊。

雖然現在已經記不清太多具體的細節了,但是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卻深埋在心底,

在某個熟悉的場景下,都能輕易被觸發,被牽動。

就像你偷偷喜歡著一個人,心心念念,輾轉反側,內心排練了一萬種表白的方式,連相遇時應有的微笑都反復練習了上百遍,卻在他/她出現的瞬間,底氣全無,任由陽光繼續燦爛,花開了又謝,春去了秋來,光陰輪轉,你卻擔心自己的平凡配不上對方的光彩熠熠,自卑地躲在角落裡,獨自進行著青春裡最長的暗戀。

但是你不知道,他/她跟你有著一樣的心情,你們彼此等了好久了。無論你是素面朝天,還是莽莽撞撞,在他/她的眼裡,也是光芒萬丈。許多年之後,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悅和必然的抵達,讓你在回首那個躊躇著、懦弱著、小心翼翼著的你的時候,生出幾分心疼。

就如同李慧珍站在青梅竹馬的白浩宇對面,卻不敢與他相認的時候,那種糾結,那種落寞,你的心也一定會跟著疼起來。

就像畢業之初,我們滿懷憧憬,我們素面朝天,卻在應聘時對著優秀的工作望而卻步,面對氣質出眾的應聘者自歎不如,我們敏感又自卑,此前二十幾年積攢起來的自信似乎被一掃而光。

所以,當李慧珍在那個時尚雜誌公司面試完,長舒一口氣走出高聳入雲的寫字樓抬頭望天的時候,微風猛烈地吹動她的一頭惡性卷髮,陽光刺眼,天上的白雲呼嘯而過的時候,我竟然淚目了——我們每個人,都是從那個階段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當你終於踏入職場,自己的專業與工作風馬牛不相及,想要學習又不知該從什麼地方下手,

什麼都不懂又擔心別人嘲笑自己,別人讓自己做什麼就做什麼,即使是不屬於自己的工作範圍。每個班上下來,覺得好累,可仔細想想又什麼都沒有學到——這就是幾年之前的你。

因為工作經驗不足,所以不敢有自己的主見;因為是取悅型人格,所以承擔許多莫名其妙的工作任務。一段時間後卻發現,真正讓你成長的,是時間,是自己的努力。沒有經驗沒關係,時間會帶給你;莫名其妙的工作任務沒關係,在龐雜的工作中提升自己。

水到渠成是最好的安慰。就像在後勤部勤勤懇懇的李慧珍,到了編輯部卻處處摔跟頭。但她的認真,她的勤奮,她所處的人才濟濟的環境,她的善良,卻足以改變她。學習讓她瞭解時尚,

讓她成為時尚。假以時日,經過了歲月沉澱的她,必然能夠扛起編輯部的大旗。

電視劇還在繼續更新,我不知道結局具體是什麼樣子,但我知道李慧珍一定會成為編輯部的時尚達人,自信滿滿地伸出雙手,擁抱她的青梅竹馬白浩宇,擁抱她漂亮無比的人生。

就像現在的你,長的漂亮,活得更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