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干擾手機第一 7方法提高效率

工作中經常會出現令人討厭的分心時刻,比如你設置的自動提醒的電子郵件、不斷響起的手機,沒有盡頭的會議。在最新的一項研究中,

來自各行各業的招聘經理、人事專員和全職員工選出了工作中最令人討厭的干擾。手機排名第一,然後是流言蜚語、網站、零食、抽煙時段、吵雜的同事、會議、電子郵件、順便拜訪的同事、手機開免提的同事。

1. 設定一個時間期限

為了讓你比平時更早結束工作,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期限是十分重要的,否則,你將無法從工作中解脫出來。舉個例子,如果你發現自己經常到了晚上八點還在工作,首先將自己的工作結束時間設置在晚上七點半。在你設置時間之後,定個晚上6點半的鬧鐘或是提醒。在這一個小時內,你可以集中注意力工作或是和同事、上司進行最後的核對工作。設定時間期限可以讓你對工作積極性更高,

注意力更集中並且高效率的完成每天的工作。

2. 把手機擱置一會

如果你想讓自己在工作中不被干擾,把手機擱置一會是很有必要的。與此同時,你會發現忽略手機短信和來電,似乎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為了讓你在工作時不被手機干擾,

你可以把手機放在抽屜或者離你的座位稍微遠點的地方。這樣做的目的是,當你想要查收短信或電話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些費功夫。如果你有工作電話,那麼將老闆或顧客的號碼設成特別的來電。在與工作相關的來電響時,才去接電話。大多數事情在你工作時根本沒那麼要緊,你可以晚點回復。

3. 稍微休息一下

如果你工作了很久想要休息下,你可能認為這會打亂你的工作節奏。這些簡短的休息例如:做做伸展運動、散散步或僅僅是稍微離開一下你的辦公桌,會讓你的大腦得到適當休息,並讓你以充沛的精力,更高的效率繼續接下來的工作。每工作一個半小時以,稍微休息一下會讓你放鬆並重新集中注意力,這會讓你避免犯低級錯誤並消除疲倦。

4. 暗示同事“請勿打擾”

為了讓你的同事不在關鍵時刻打擾到你,你可以稍微暗示他們,表示你正在專心致志的工作。你可以在電腦上貼一個紅色的便簽,把耳機戴上或是把辦公室的門關上,這樣會讓你的同事們不再打擾你。

5. 把回郵件當成是一種休息

不管你正在幹什麼,當查收郵件時,你會很快從工作中擺脫出來,並把注意力放在郵件上。在工作中抽出身來回復一到兩封郵件看起來是無關痛癢的。當你重新從回復郵件回到工作狀態,你的大腦已經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如果你根本沒有定期查收郵件的習慣,那你可以為此每天騰出兩到三個30分鐘的時間段。當你回復完每天的郵件,你就可以從郵件中解脫出來,將全部注意力放在工作上。

6. 安排好開會和工作

如果你每週都需要長時間開會,那麼這會減少你真正工作的時間。這種情況其實是可以避免的。首先,當別人通知你開會時間或者在開會的前一天,你可以向會議組織者要一份會議大綱。如果他們沒有,你可以提議會議組織者製作一個,這樣有助於你提前準備,讓開會更加有效。

7. 把當下的工作放一放

有些時候,適當的放一放手頭的工作也是可以的。但是別忘了在下一個工作日繼續處理這項工作。因為如果沒有完成這項工作,你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犯一些低級錯誤、甚至生病。告訴你自己,你已經盡力了,而且你明天會集中精力儘快解決這項工作。

你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犯一些低級錯誤、甚至生病。告訴你自己,你已經盡力了,而且你明天會集中精力儘快解決這項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