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結婚後,女人是怎麼一步一步變成附屬品的?

結婚後,女人是怎麼一步一步變成附屬品的?

作者:米思檬 

突然有一天,你絕望地發現:老公開始嫌你囉嗦,生日節日也沒有任何驚喜;婆婆開始對你各種指手劃腳;約你共飲一杯咖啡的好友越來越少……你也不再關注去哪裡旅遊,

YSL 口紅出了什麼色號,買什麼包包……開口閉口就是「我家寶寶……」

仿佛從結婚那一夜之間,你便成了家庭的附屬品,儘管如此,老公卻越來越冷淡,孩子也不聽話,老人也總是在背後指指點點。

你是如何一步步變成附屬品的?

1、不再注重外表打扮

男人:「為什麼你們只要當了媽,就開始完全不打扮自己,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了?」

女人:「因為能把孩子帶好就不錯了啊!覺都不夠睡,哪還有心思打扮啊?」再說,打扮給誰看?

當了媽之後,大多數的女人都主動(或被動)地承擔起了絕大部分照顧培養的責任,長久的精力透支,搞得自己身心疲憊,也不再有屬於自己的個人時間和空間。

媽媽們真的不要全部自己扛,讓爸爸也來分擔帶娃的責任,留出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好好搗鼓一下自己,哪怕是補個美容覺。去融入你的同事圈,朋友圈,去看看世界。總不能等到去旅遊時,你依然穿著套頭衫,背著麻袋大的媽咪包跟在你年輕帥氣的老公身後吧?

2、數不盡的「愁」

男人:「你這人現在怎麼脾氣這麼臭啊,老是跟小孩子發這麼大的火。」

老人:「哎喲,孩子還這麼小,你成天愁學區房有什麼意思呢?兒孫自有兒孫福哦。」

月子裡你愁奶不夠,後來你愁孩子走路慢,再後來你就開始愁教育資源,甚至愁到了未來的各種事情,總之一個「愁」字穿插了你大部分的生活。

可是,「愁」只會讓你身心疲憊,

可對於你所焦慮的事情來說,又有什麼用呢。

3、忙於瑣事,不再學習

當媽後,我們最容易陷入的陷阱,就是失去自我。

你變成了大家口中的 XX 媽,全身心投入到了孩子身上,精力的分散讓你在工作上不再像從前那麼高效、實力和創新,甚至因此失去了領導的器重。

可是,但凡是個成年人,我們就該用理智告訴自己,無論在什麼階段,對事業、對生活,都需要保持不斷地學習,進度也許可以放慢,但決不該停下來。

所以,沒事可以看看書,不行的話,訂閱幾個優質的公眾號,每天翻翻也是好的, 讓自己的視野和知識庫保持不斷更新的狀態。

當然,如果你不想被莫名貶值,或許你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