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結了婚的女人是怎樣的存在?有人說結婚是誤會,離婚是瞭解

結了婚的女人

有人說,結婚是誤會,離婚是瞭解。其實,到了離婚,男人們也無法瞭解女人。在大多數的情況下,男人們會看到,離婚的誤會多於瞭解。

歡場上的女人,像雨像霧又像雲,看得很假,但男人們卻又願意當真。在這半真半假、真真假假之間,迷惑了多少貪婪的"讀者"。哪個男人以為把她讀懂了,哪個男人便"中毒"最深。女人,是一本無法讀懂的書,它的字裡行間裡埋藏著無數的潛臺詞,不同的"讀者",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糊塗的讀者,窮讀一生,卻是越讀越糊塗。聰明的讀者,不求甚解,只求讀出情趣,讀出滋味。

結了婚的女人讓人陌生,難以接近,尤其是那些生了孩子的女人,變得既象多情又似絕情。說到根本,上蒼造出男人、女人不過是為了繁衍人類。可婚姻的目的僅剩下傳宗接代,那就用不著為找不到好男人而傷心。因為,克隆時代遲早會來,想要孩子自己克隆去,還要婚姻何用,還要男人何用?唉,沒有男人帶來的愛恨情仇、精神傷害,女人自己繁衍後代生生不息,這世上豈不少了許多冤女怨婦,少了許多是是非非,少了許多痛苦與悲傷,世界也許會因此而太平無事羅。女人,一本難讀的書,一個永遠解不開的謎。

老實講,純情年齡段的女人們絕大多數都不太現實,至少,處於情感中的女人是這樣。女人為感情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為婚姻活得太累太累,可不幸的是,這世界上好男人卻又越來越少。物欲橫流的今天,男人有錢就開始墮落,小蜜、情人、包二奶、三陪女……找多少女人都不滿足。男人還有多少可信度?至情至性至真至純的男人哪裡找去?

於是結了婚的女人會想:即如此,女人們就應該為自己找到現實中的一個實實在在的支點,那是什麼呢?或許,即為物質,或者說,應該是金錢。換句話來表達可能確切點:女人們應該學會掙錢,學會理財。結了婚的女人對此大約都會有所感受。可關於理財,女人戀愛時通常是一無所知,這可能是由於傳統上由男人財政大權造成的吧。外國人管理財的能力叫"錢商"。培養起自己的錢商,必須從一點一滴做起。財大氣粗,藝高膽大。於是女人結婚後便懂得了:每個女人都需要掌握一項有用的技能,以便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夠獨立生活下去。

擁有了這項技能,婚姻不美滿時,你也敢於擺脫它。

婚後的女人,不知是變得專一抑或癡呆,只是一結了婚,女人更加體現出性別上的一些最本色的東西:既開放又保守。保守得千金難買一笑,失了貞潔毋寧一死;但有又很開放,開放得讓你無法接受。

婚後的女人會說更多的謊。或許,越成熟的女人,謊話越是說得圓滑。男人以為女人這本書易懂,便更易被女人所騙。男人戰勝男人易,真正征服女人難。或許,這世間最複雜的莫過於人的感情了。青春年少,明知一段感情的結果只會是一杯毫無醇香的苦酒,卻又因為放不下曾經付出的那份愛,也只好慢慢地、靜靜地啜飲;沉沉地、徐徐地感傷……其實,看那些為男人拈花惹草、花天酒地而痛不欲生以淚洗面的女人,婚姻有何幸福可言,愛情又能維持多久?上個世紀作家筆下浪漫、刻骨銘心的愛情,今天已蕩然無存。瓊瑤筆下的那些肯與你攜手走過一生的男人只不過是夢幻。如今的愛情婚姻可以用錢買,可以用汽車、房子、存摺交換。錢權交易著感情,物欲左右著婚姻。純潔愛情、美滿婚姻成了童話。古人"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吟詠,現在成了癡人說夢。

在日常事務的處理上,結了婚的女人會變得節儉了起來,鹹魚剩菜便可以咽下一頓飯。同時,她們又會變得比過去更加奢侈。一件衣服、一盒化妝品可以花費一個月的收入。但男人永遠不知道,女人是為自己節儉,抑或是為男人奢侈。

錢權交易著感情,物欲左右著婚姻。純潔愛情、美滿婚姻成了童話。古人"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吟詠,現在成了癡人說夢。

在日常事務的處理上,結了婚的女人會變得節儉了起來,鹹魚剩菜便可以咽下一頓飯。同時,她們又會變得比過去更加奢侈。一件衣服、一盒化妝品可以花費一個月的收入。但男人永遠不知道,女人是為自己節儉,抑或是為男人奢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